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追风追雨追逐心中的梦--试驾现代新酷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 09:21  深圳特区报

  连续两周的下雨,四周总是湿漉漉的。6月13日,清早天放晴了,那台等待很久的韩国现代第四代新酷派终于可以试驾了。

  10∶30,匆忙到韩国现代汽车深圳唯一经销商深圳市现代贸易有限公司办理好试驾手续,驾车上路。但六月天,孩子脸说变就变,11∶00头上的天空已是阴沉沉的,但远处却是蓝天白云;按原定的试驾地与拍照点已是不可能了,倾盆大雨不期而遇。同事一指西边的蓝天白云说我们改到西边找个地方试驾吧。11∶10,上路,雨淋下来,目标已不是某一个地方,而是那块蓝天与白云,有阳光的地方。

  12:20,银湖,无雨,远处,阴云密布,大雨阵阵,真应了那句话,东边日出西边雨。

  外观:个性突出

  跑车是最讲究个性的,这是无法用言语来描述的,所以满大街的车中,最吸引目光的就是跑车,因为它是与众不同的。只要花费20多万元换来一部外形够酷的动感双门轿跑车,穿梭在上下班的车河中,是那么吸引人,让观者艳羡,那只有韩国现代的酷派(Coupe)了。随着车而动的目光也足以让拥有者觉得物有所值。

  新改款的第四代新酷派,综合了前几代酷派的优点,并在此基础之上进行了多项的改进。在外形尺寸上与上一代相比没有任何变化,长宽高同样是4395mm/1760mm/1330mm。但仔细比较还是能看出,新酷派前部尺寸比老款略有增加,整体驾驶舱部分有些后移。让记者第一眼感觉到“酷”外,没有更多的言语。

  外观上最明显的改动是缩小了进气口,将原来发动机盖与前保险杠之间的缝隙进一步缩小,使保险杠上部整体更加和谐。同时将保险杠的下部连成一体,用两道明显的进气格栅分割,一体式雾灯点缀两侧,共同刻画出其强劲有力的前脸形象。这个宽宽大大的“嘴”(通风孔)也使其在国外的名字“Tiburon”(西班牙语是“鲨鱼”的意思)体现得更加恰如其分。看来追求“酷”感仍然是酷派最明显的设计走向。

  全新设计的车头前大灯与上一代相比,显得更加凌厉。采用了世界上流行的竖向款式,进一步体现敏锐动感的跑车形象。侧面车身线条从前保险杠逐步隆起,延续到优美的尾灯,强调了一种整体性的流畅外形。侧面鲨鱼腮式通风孔换成“一”字型,强化了正

  统跑车感觉,从车尾经过车门,延续到车头部略有倾斜角度的动感腰线,富有特色并充满动感。全新的尾灯设计增添了与前部设计协调的金属装饰,更加别致动感,极具视觉冲击力。双排气管由之前的圆形设计升级为四角型,后保险杠弧线型设计,突出了跑车飘逸的尾部形象。打开厚实的车门坐进车内,马上觉得比普通轿车矮了不少,驾驶室内的视野也受影响,需要一段时间去适应。

  纯黑色内饰是这款车的风格,这种采用全黑色的内饰强调了整体运动风格,显得更加简洁。另外包裹式桶装座椅,紧凑的空间布局,处处体现出其体验驾驶乐趣的强烈信息。让人有种迫不及待想要一试的冲动。而随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新酷派还新增了红色真皮座椅搭配部分黑色织物材料、全红色真皮座椅及红色门框内饰等多种风格的设计。落座包裹式桶装座椅,感觉设计较贴身,腰部支撑相当不错,这非常符合它的跑车性格取向,奔驰在都市里,令人时刻紧记此车与两旁轿车的品种差异。三辐式方向盘手感良好,但记者觉得皮质太光滑了,有点担心如果手上有太多的汗时,操控方向盘时可能会有点困难。

  在中控台上,记者对这款车的背景光升级印象较深,上一代的红色仪表盘照明背景光改为醒目但不刺眼的蓝色LED照明背景光,与仪表盘十分匹配。而且自动空调由按钮改为旋钮式,同时分别显示当前的扭矩、油耗和电压的三只小型运动码表,让驾驶者感觉浓厚的比赛味气息,而且一个别致的外界温度计显示屏让人感觉新酷派十分注重细节。

  记者一位同事坐在后排,虽然腿部空间较行,但头部空间太局促,窗沿也较高,车窗狭小,乘坐时很容易出现眩晕感,一路上同事经常提醒要慢一点。但这款车后排就不是专门安排人来坐的,对于大部分驾驶者而言,后排空间放些随手的物品罢了。

  性能:动力澎湃

  我们试驾的这辆是2.7版本,采用了V6DOHC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21kw/6000rpm,最大扭矩为245Nm/4000rpm。坐进车内,启动汽车。发动机声音很小,看来隔音做得可圈可点。怠速时声音略有些低沉,油门反应灵敏,大脚加油时的响应也算比较及时。

  由于一路在雨中前行,转速在一千多转时也能提供足够的韧力,到了银湖无雨的地方,记者深踩油门时,变速箱自动连降两挡,转速瞬时扯到5000rpm以上,此时可以感受到紧张刺激的推背感,在超车与变道中变得轻松自如,十分干净利索,但排气管发出的声音却相当斯文,没有想像中的轰鸣声,感觉不出自己是在驾驶跑车。同时,记者感觉到酷派的悬挂系统调校明显比轿车硬了一些,转弯时对侧倾的抑制还算不错。充气式减震器能帮助过滤掉大部分路面的不平,乘坐还较为舒适,只是路面细小碎震无法避免。刹车踏板前段预紧较好。在转弯道路上,酷派的转向需求力度较小,驾驶轻便,长时间攻弯也不会劳累。只不过方向盘路感一般,对路面的信息传递并不丰富,而且它在通过窄弯时的转向半径比较大,在多弯的山路上并不能表现出敏捷的身手。2.7L排量的酷派对于男人相当适合,由于2.0L的酷派记者没有试驾,但从记者试驾的2.7L酷派后的感觉,2.0L可能比较更适合女士驾驶。

  作者:本报记者叶恩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