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丰田心情大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 07:26  长江商报

  新车质量报告公布

  日前,美国J.D.Power and Associates公布2007年度美国地区的IQS新车质量调查报告。去年丰田和Lexus分食11个奖项的绝对优势已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福特集团。

  虽然福特集团未如去年丰田那般横扫,但凭着福特 Mustang、林肯 Mark LT、林肯 MKZ、马自达 MX-5和Mercury Milan等五款车型在各级别各擅其长,一举超越丰田/Lexus共同获得的四个奖项,成为本年度最大赢家。

  细看福特与丰田的激烈竞争:去年丰田各级别的夺冠车款中(包括卡罗拉、凯美瑞和雷克萨斯IS、ES、LS车系等八个级别)在今年的调查报告中都痛失宝座,其中四个级别更是拱手让给福特集团。以往丰田、雷克萨斯所擅长的房车和高级房车级别,今年居然未能夺得一个冠军。尽管雷克萨斯在车厂排名上维持第2名的排名,但在多项级别名次衰退的情况下,丰田的名次下滑三个位置到第7名。

  IQS新车质量调查是针对消费者在拥有新车的三个月内,对于车款设计及制造质量所做的统计数字。其所用的单位PP100 (Problem Per 100 Vehicles)代表每一百台车发生的问题总数,PP100数字越低表示车辆的质量越好。根据J.D. Power and Associates的统计显示,20年来汽车工业的IQS水平已有超过120%的提升,代表着各家车厂对于新车出厂质量的要求,有相当程度的进步;同时汽车工业每7至8年,便可减少50%的新车瑕疵。

  本报综合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