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柴油车不是简单的过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 11:14  新京报

以清洁天然气为燃料的EcoFuel版大众Touran.

  新能源车现状之欧系厂家

  柴油轿车为市场所接受的程度已经很高,在西欧市场,柴油轿车的销量已经超过总销量的50%.大众汽车集团在2006年全球573万辆的总销量中,42%是柴油车。在对节能和环保最重视的西欧汽车市场上,大众汽车集团2006年的销量为310.7万辆,其中柴油车比重高达62%.除了已广为市场接受的柴油车,大众汽车也在不断努力研发新能源车辆,一方面,是动力总成技术的研发。另一方面,大众汽车与Shell、Choren等公司合作,共同研发SynFuel(合成燃油,如天然气合成油GtL)和SunFuel(阳光燃料,第二代生物燃料BtL)等。同时,混合动力和燃料电池技术也是大众的研发重点。

  -人物访谈

  “消费者接受的才是好的”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董事、执行副总裁、中国首席代表张绥新专访

  《新京报》:大众如何看待柴油车的发展?

  张绥新:柴油车具有更好的热效率、动力性等固有的优点,有较长的历史。许多公司很早就努力尝试将其小型化、降低排放,使其运转更平稳,来应用于乘用车。

  《新京报》:柴油车作为汽车替代能源的过渡,其生命周期还有多长?

  张绥新:柴油车不能简单地称为“过渡”。只要汽车还使用发动机,柴油就是主流技术之一。目前柴油技术的潜力实际远没有得到充分发挥,特别是在中国。

  《新京报》大众在中国从长远来看会有哪些战略计划?

  张绥新:大众中国所制定和实施的动力总成战略,目标不仅在于减低油耗,也要降低排放。在技术方面,大众有能力实现这一目标,但充足高质的油品供应是必备的关键条件。

  《新京报》:大众汽车是否认为5年后能在中国普及混合动力车,或者柴油车?

  张绥新:在汽车领域,节能环保技术只有让大多数消费者所接受并能够实际应用,才能真正达到节能环保的目的。在能源和环境保护形势非常严峻的中国,柴油车是最有现实意义的技术解决方案。

  本报记者胡玮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