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5年内进口马自达8明年国产 产品分配成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 10:33 南方都市报
字号设置:[ ]

  从一汽轿车经营马自达6、马自达5、马自达8,长安福特马自达3、马自达2的车型分工来看,马自达在华产品分配原则基本成型:一汽马自达主要经营马自达的中高端车型,而长安福特马自达则是生产中低端车型。按照马自达公司公布的目标,2006年至2008年将有8款新车导入中国市场,2010年在华销量将从2006年的10万辆升至30万辆。马自达要想在华实现如此巨大的跨越,加速新车型导入自是当务之急。  朱卓华

  马自达5年内计划销2000辆

  马自达5是一款马自达在欧洲的畅销车之一,定位为一款7座C-MAV多功能车,该车是普力马的换代车型。目前在欧洲销售的马自达5拥有8种不同动力的配备,考虑到中国油品以及道路问题,2.0L的配备最可能成为中国市场主打车型。国外资料显示,2.0L的发动机拥有145马力,最大扭矩达到了185N·m。此外,其入门配备的1.8L也可能被采用。

  马自达5拥有同级中最小的转弯半径,仅5.3米,这使它保持良好的机动性。马自达5上应用了马自达新近开发的karakuri座椅系统,车主可自由安排车内空间。马自达5标准配置包括手动空调、单碟CD、电动可折叠可加热后视镜等;运动款选配件提供有电子稳定和牵引力控制系统、6碟CD、恒温空调、17英寸轻质轮毂等。

  该车在英国市场上,1.8L入门级别的TS售价为14300英镑,TS2售价为15000英镑,运动版的价格为16300英镑,导航运动版的价格为17950英镑。若年内引入中国市场,其最低售价预计在18万元左右。

  记者获悉,一汽马自达今年产销目标为9.5万辆,其中马自达6为5万辆,代销的马自达3目标为4.3万辆,另有2000辆的任务留给了进口车马自达5。一汽马自达经销商透露,马自达5虽然以进口方式入市,但不排除为其国产做准备的可能。

  马自达8产能规划为2万辆

  记者获悉,在国家发改委上月底发布公告称,正式核准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多用途乘用车(MPV)项目,该项目建设规模为年产2万辆。于洪江表示,马自达8是马自达车系里最高端的MPV,将于明年底之前在国内上市,竞争对手为上海通用别克GL8和广州本田奥德赛。他说,“该车最低售价应该在20万元以上。”

  从车型数据来看,马自达8是辆7人座的MPV,其长、宽、高分别为4868mm、1850mm、1685mm,轴距达到2950mm,车身远远大于目前普力马和即将上市的马自达5,为目前马自达车型体积最大的MPV。马自达8将采用马自达最新开发的MZR直列4缸2.3升DOHC发动机的车辆,该发动机目前也搭载在国内的马自达6车上,最大功率达到120KW,最大扭矩为209N·m,同时该车还有3.0L的发动机配备。据悉,去年6月马自达8在香港上市,售价约为27万港元。该车在国际市场中主要竞争对手为丰田大霸王、本田奥德赛、起亚嘉华等。

  本报记者 朱卓华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不支持Flash

热门车型排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