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NCAP校园公益巡展活动在近日京启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 10:49  新浪汽车

C-NCAP校园公益巡展活动

  “2007C-NCAP校园公益巡展”活动,于5月下旬在北京举行,第一站是北京理工大学,第二站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此次活动的主题是“中国汽车技术人才培养与汽车安全普及”。这是C-NCAP(中国新车评价规程)碰撞试验车辆首次亮相在国内的校园。

  据主办方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有关人士介绍,此次巡展活动采用图文视频、现场讲解、调查问卷、深度体验、有奖问答及现场采访等形式,向老师和同学们全面展示了C-NCAP的碰撞过程,并介绍了有关知识。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航(左)

  通过设在校园中的巡展现场,观众不仅近距离观察到部分被撞得面目全非的碰撞试验车辆,还在主办者别具匠心设置的游戏项目中,模拟C-NCAP试验过程,亲身体验了惊险的碰撞试验。

 

C-NCAP校园公益巡展活动

  来自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技术人员根据所展示车辆的实际情况,讲解了C-NCAP碰撞试验的各种技术知识,并当场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C-NCAP和汽车安全等方面的问题。现场还同时进行了关于C-NCAP与汽车安全技术的有奖问卷调查活动,每位参与者都获得精美礼品一份。

  在此次活动中,技术中心还与校方达成了人才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举行了签字仪式。由技术中心和各学校有关人员参加的精彩揭幕仪式,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

  有关资料显示,大学生既是家庭购车的决策者之一,又是未来潜在的购车群体,同时,大学校园也是传播速度最快、最广的平台。另外,作为汽车专业的师生,素质高、认知能力强,对有关汽车技术性知识更容易接受、理解和重视。因此,这次巡展活动被看作是一次C-NCAP走向普通民众的普及活动。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有关专家表示,结合校园群体特征,将严肃的科学试验以轻松活泼、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广大师生传播C-NCAP及汽车安全的相关知识,可全面提升C-NCAP项目的美誉度、影响力,并促进技术中心与各高校的联系,达到共同培养汽车专业人才的目的。

  此前,C-NCAP的碰撞试验车辆于4月亮相上海国际车展,到目前为止,C-NCAP共举办了包括小型乘用车、AB类乘用车、SUV等16个车型的评价结果,在社会上引起了很大反响,其公正性也逐渐获得认可。这个规程的实施者希望通过更多的展示活动,加强对新车评价中碰撞试验的宣传,将更多的汽车安全知识传递给社会公众,并为国内汽车消费者提供一个购车的全新准则,引起整个汽车行业对车辆安全的重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