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用汽车》2007年第5期--谁的车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 16:59  家用汽车
《家用汽车》2007年第5期--谁的车展(图)

图为《家用汽车》杂志2007年5月刊杂志封面

  全民参与的活动越来越多了,看上海车展、植树、黄金周度假,就连奥运会的参观票也开始订购了。

  汽车、植树、奥运会,有关联吗?

  一辆每年行驶两万公里的汽车排放的二氧化碳约为两吨;

  一吨二氧化碳的排放所占用空间为556立方米;

  一个奥运会比赛标准游泳池约为2500立方米;

  一辆汽车两年就能将一个游泳池排满二氧化碳;

  一棵中等大小的植物每年能吸收的二氧化碳约为6kg;

  一年种上333棵树才能还清使用一辆汽车的债务。

  《家用汽车》杂志社4月份组织车主植树了,但以我们微弱的能力根本不足以挽回什么,我们不提倡大家放弃开车,而是提倡大家应重视环境保护了。

  如果汽车企业能重视环保,那是最直接的。

  看看近几年国际上的车展:

  2006年日内瓦车展、巴黎车展,以技术革新、珍爱小排量车为主题;

  2005年东京车展、法兰克福车展,以新能源概念车、新车型、新技术突出环保、节能主题。

  中国的车展我们看什么?

  看参展阵容、看布展排场、看展台的美女、看观展的人......

  中国的车展越来越缺少主题,越来越不知车展为谁办?

  世界上有五大车展,而去年中国至少有八个车展开幕,如果说这八个车展的区别,恐怕只有地域不同了。车展的频繁让我们不理解到底我们在展示什么?就连汽车企业都迷茫了,继东风汽车高调退出上海车展后,今年,一汽集团也不再参展了。

  今年第一季度,我国汽车销售达到212.37万辆,有专家预言今年中国汽车的销量能突破800万辆,看看今天的汽车,想想明天的天空,中国面临能源危机,中国需要低能耗、无污染的汽车,中国更需要汽车企业肩负起社会责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