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A3第三季度上市 价格比A5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 16:02  新浪汽车
奇瑞A3第三季度上市价格比A5高

左起:田毅、秦力洪

  主持人:按照田老师的说法,将来有没有像丰田式的,在店外面有这个标识呢?

  秦力洪:我想有这个可能的,可能等我们的市场和产品更加稳定成熟之后,但是对于当前来说,这个标识系统是个问题,但不是主要问题。当前的主要问题是要解决销售过程和售后服务过程中经销商的行为规范和素质,素养这些方面的基本问题,在这个方面呢,我觉得我们的差距很大。先要把基础工作做好了。

  有一次跟一个朋友谈到这个问题,我讲到解放战争的时候,三大战役的时候,解放军的服装都是不统一的,东北军都是戴狗皮帽子,但是不妨碍大家作为一个队伍打一个胜仗,但是打完以后,五几年以后,大家统一军服。现在我们还是艰苦的打仗的阶段,对更加长远的形象方面的规划,我们选择放在更靠后一些规划。

  田毅:奇瑞从分网到合并,某些单一品牌的合并的汽车城销售模式。这种模式是以提高消费者的价值为主旨的理念之下展开的。现在我们听秦总介绍很多汽车城的建设,可是我们感觉到,在整个销售过程中,上牌照啊,其他服务都增加了,有没有增加客户附加值或者是经销商的附加值方面,有没有一些相应的标准和规定。比如你这个店必须有二手车经营功能,或者有汽车改装的,衍生服务,比如汽车金融,二手车服务。这样的标准和规则有没有做进一步的规定。

  秦力洪:我们有一个指导性的意见,但没有把这个事情规定得非常死,因为经销商在各地有各种各样的情况,还是有一些具体的情况是需要当地因地制宜开展的,汽车城的模式是渠道改革的手段,为什么我们放到消费者价值提升的题目下做呢?是因为我们判断,汽车城,就是单品牌4S店集群的建立呢,会给消费者带来四个方的得好处,第一个方面就是宽系列,就是刚才两位谈到的,一个消费者要跑多少个店才能看完奇瑞所有的车,他至少可以少跑几个店,可以进行比较。第二个就是一站式服务,比如车辆的销售,客户俱乐部组建,改装和装饰,售后服务维修,上牌,按揭,保险。还有换乘换驾,比如你可以开一个别的品牌的车跟我东方之子换,好了你再买。第三个,我们知道一个有实力的竞销商才会更好地让利给客户。有的经销商会选择不是让经济利益,或者打个折送个东西,他会选择同样规格下我给你提供更高规格的服务,比如你买八万块钱的车,可以享受在别的地方买20万车才能享受的服务,他会更加上心去做这个服务。第四个好处,他会让奇瑞的服务遍布更加密,比如汽车城,他们不仅在这个地方有汽车城,他可能在别的地方还有一些小的展示厅。还有由于当地的龙头企业他威望更好,他资金能力更强,所以他开拓二级市场方面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他会更加合理密集地开展二级市场服务。所以整个汽车城的出现会给消费者带来这么四个好处。

  主持人:我们帮网友提几个问题,这儿一个网友应该是南京的,他无数次提了这个问题。我们知道A1有网上订单的模式,网订单的话,他嫌有点麻烦,在南京有没有经销商在卖这个车?

  秦力洪:在南京有竞销商,但是现在全国的A1都必须通过网上销售实现,即便当地有经销商,这个经销商的角色已经不是经销商了,他更多是服务商,消费者可以直接向奇瑞公司提交订单,奇瑞公司确认订单以后,就通知消费者什么时间去什么店提车就可以了。经销商那里有样车,可以提供车的零距离观看,还有试乘试驾。

  主持人:我不知道南京这位朋友清楚没有,您可以自己上网提交单子,秦总这边知道了会把您想要的车派到当地的4S店,您可以去那里提车。还有网友问,其他的车型会不会有像A1的销售模式。

  秦力洪:现在还不好确定,因为这是我们的一个尝试。

  田毅:这是的厂家直接和消费者直接联系的吗?

  秦力洪:目前我们把销售总结为,三流,信息流,物流和资金流。目前A1是一个试点,这个试点是否成功,还有哪些问题,需要做什么改进,我们还在继续关注和密切研究过程中,如果效果非常好我们很快就会推到别的车型上,如果中间还有我们解决不了的问题,可能我们就暂缓推到别的车型上去。

  主持人:会不会有一些潜在的消费者,对上网不太了解,会不会流失一些客户呢?

  秦力洪:这个影响不大,我这个车摆在店里的话,消费者会进店的,经销商会教他怎么做的,消费者做好之后,这个算经销商的。如果我是两条线并存的话,经销商就不一定推荐你这么了。

  主持人:为什么选择这款车呢,是不是有更深的含义。

  秦力洪:有两个含义,第一A1是一款新产品,我们产品我们做一个营销的尝试呢,给我们带来的潜在风险比较可控,如果我们用QQ,一年有十万台销量的车型做的话,可能实验风险比较高。还有A1的用户群里面,每一个人,我们感觉几乎没有不上网的,他们是年轻的,时尚的,有知识的,而且生活在中国比较发达的城市的,有朝气的年轻人,我相信通过网上订购的话,对他们不是麻烦,而是更有乐趣。

  主持人:今天时间很紧,现在是产品方面的一些问题。有一个网友问到,目前奇瑞在开发中级车吗,如果有的话,什么时候上市?还有一个问题。未来的A3和A5怎样定价。还有一个问题,A3什么时候上市?什么时候能够订到这样的车?价格区间会怎么样?关于A3确实是一个热点,一起回答吧。

  秦力洪:这几个问题,其实是一个问题,奇瑞的中级车,就是奇瑞A5已经上市了,65800到96800。

  田毅:按照尺寸的话,东方之子应该算中级车了。

  秦力洪:目前我们谈的奇瑞有一款中级车叫A5,A5之下的,是B级经济型车,再大一点有动方之子。下一个品牌我们推出一个A3,这是奇瑞第二款中级车,A3的定价一定会高于A5,虽然一个是3,一个是5,不一定的。我们是按照尺寸规划的,不是按照档次规划的,A3推出时间晚,技术更进步,造型更好看,它和A5形成中级车两个系列,A5走的是性价比,价值路线。我跟我销售部同事讨论A5这个车的卖点的时候,一个是同样的钱你买不到那么大个的,第二个同样的个的没有那么便宜的,他是中级车价值放到极限的产品。A3是另外一个思路,他是依靠造型运动感和科技含量,走的是一个精品化路线,却在A5之上的。接下来可能三年五年以后,我们的A5存在升级换代,这是一个动态的。

  刚才有网友问新A3的上市计划,应该在今年的三季度,我们具体的时间还要根据工厂准备情况,以及销售网络准备情况,这款车也是代表奇瑞全系列,冲击自主品牌天花板的车,我们理解的升级不是一蹴而就的,奇瑞理解的升级是逐步的螺旋上升的。随着接下来一系列新车的上市,奇瑞的品牌会慢慢提高,不是我直接推出一款30万的车,因为最终是要靠用户的购买行为来说明。

  主持人:由于时间的关系,今天的聊天就到这里,谢谢秦力洪精彩的发言,谢谢田毅老师精彩的点评,关于奇瑞的问题呢,网友非常关注,希望有机会两位能再到我们的聊天室,和网友进行沟通,谢谢两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