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罗拉上市争抢中级车王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 15:25  东方早报

  今年中级车最重量级选手一汽丰田卡罗拉昨天揭开价格面纱,以13.28万-17.98万元的售价正式出击中级车市。业内认为,卡罗拉的面市,加上上海大众斯柯达明锐已确定在6月6日上市,中级车市将展开一番激烈的王者之争。

  花冠降价为卡罗拉让路

  由于卡罗拉(COROLLA第十代)推出后,花冠(COROLLA第九代)仍将同时销售,因此,一汽丰田昨天宣布改款花冠EX1.6GL5MT同步上市,售价下移至11.48万-12.68万元,以便给卡罗拉让路。据介绍,卡罗拉比花冠车身宽了5.5厘米,前后轮距也得到加宽,搭载1.8L和1.6L两种发动机,除了配置4挡自动变速箱外,还在这一档次车型中首次采用了全新开发的6挡手动变速箱。

  1.6L和1.8L是主流家庭轿车的必争之地,也是容量较大的一个市场,各汽车厂家都虎视眈眈,喊出“中国市场未来就是丰田未来”的丰田对其重视程度也可见一斑。此次改款花冠和卡罗拉11.48万-17.98万元,覆盖上至中级车低端、下至小型车高端市场的定价就可见其野心。

  将掀中级车王争夺战

  目前中级车的定价都在13万-20万元之间,市场主要被东风本田思域、一汽大众速腾长安福特三厢福克斯、东风标致307等占领,月销量都在5000-7000辆之间,与一汽丰田花冠不相上下。

  业内认为,由于卡罗拉是丰田有着“全球销量冠军”的COROLLA的最新一代车型,它的上市必将在中级车市掀起一轮王者之争。就在卡罗拉宣布定价前,上海大众的斯柯达明锐就宣布其预售价格区间为12.8万-19.8万元,大有阻击卡罗拉的味道。

  一汽丰田常务副总经理王法长昨天表示,卡罗拉和花冠今年的销售目标分别是6万辆和2.4万辆,而一汽丰田今年总销售目标为27万辆。(钱婵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