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骏国产成谜 传东风日产将首推游牧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 12:13  新浪汽车
奇骏国产成谜传东风日产将首推游牧民(图)

东风日产将首推的“游牧民”Qashqai

与“游牧民”市场有所区隔的奇骏

  ★“游牧民”杀入

  日前,国内某汽车媒体披露东风日产将在明年正式国产SUV车型奇骏(X-Trail)的消息在网上盛传:“目前投产准备工作已在东风日产广州花都工厂紧张进行。日产奇骏凭借俊朗、充满活力的外表,赢得了世界各地众多消费者的关注和喜爱。据说,东风日产早有投产奇骏的想法。”

  但事实似乎并非如此。据记者日前得到的信息,东风日产将投入的新车不是外形方正端庄的的X-Trail,而是2008全球发布上市、外形肌肉动感、极具运动气息的全新车型。在去年法国巴黎车展初露姿容和今年3月在英国Nissan工厂生产时,它的名字是Qashqai(发音为Cash-Kai,取名自伊朗居住在沙漠地带的游牧部族,意为“城市游牧民”);在今年的北美国际车展中,它的名字是Rogue。

  这款紧凑型crossover(交叉车型)的日产Qashqai是本田CR-V丰田RAV4和即将推出的08款马自达CX-5的最新杀手。在造形设计上,Qashqai采用了圆润的线条,塑造出极具运动气息的视觉效果,融合Qashqai的crossover产品元素外,充满Nissan特色的水箱护罩设计,以及和国内刚推出的轩逸相仿的尾灯造型,都让Qashqai流露着浓厚的Nissan家族风格。底盘部份,Qashqai搭配Nissan汽车引以为傲的Xtronic CVT电子无段变速系统,除了提供平顺的换档反应之外,在动力输出以及油耗表现上,也都有相当均衡的表现,此外Nissan也为Qashqai配备了VDC车辆动态控制系统,以及ABS防锁死煞车系统,让车辆主动安全获得提升。

  在英国生产的Qashqai有三种内饰版本——Visia, Accenta和Tekna,其中的Visia包括通常的安全设备(包括ABS和六气囊等),自动车门锁,蓝牙,电动车门后视镜和车窗,空调,CD/收音机和16寸合金轮圈。如果增加1500英镑,Accenta内饰增加驾驶员座椅腰部支撑,真皮方向盘,自动前大灯,雨量感应雨刷,巡航控制,泊车辅助系统,双区空调,6碟CD播放机和报警系统。如果愿意再多掏1500英镑还可以升及到Tekna内饰,包括全部真皮装饰,前排加热座椅,全境天窗,氙气大灯,17寸合金轮圈和智能钥匙系统。Qashqai提供三种引擎:1.5升柴油和1.6升及2.0升汽油引擎,未来几个月后还将增加一款可2.0升柴油引擎的车型。1.6升汽油版售价13499英镑(约合人民币20.77万元),而1.5升柴油版售价14599英镑(约合22.47万元),而2.0升汽油版售价14899英镑(约合人民币22.93万元),2.0升dCi柴油版售价16199英镑(约合人民币24.93万元)。

  北美的Rogue可提供前轮或全轮驱动系统。标准的硬件配置包括ABS,侧面气囊和气帘,牵引力和稳定控制系统以及电动助力转向。包括I-Key智慧型钥匙、蓝牙通讯系统、相容MP3格式的Bose音响等配备,在今年9月上市北美,售价预计在2万美元左右。

  ★“奇骏”与“游牧民”是有市场区隔的车型

  据东风日产消息人士称:东风日产SUV将首产Qashqai的原因是东风日产将秉承对中国市场的承诺,把与国际同步的最新车型导入中国,而不是将已在其他地方多年生产濒临换型的车型、模具和技术在导入中国,“我们在中国全球最先导入Livina-Giness(骏逸)以及与全球同步生产的骊威、轩逸已经说明了我们的原则。全新Qashqai实现了多功能性、大胆的设计和极佳运动感的完美组合,填补了小型越野型SUV市场的空白。它既能满足年轻驾驶者在功能性方面的诉求,同时又具备充满激情的造型设计和优秀的性能,可以让人充分体验驾驶乐趣。日产方面对Rogue在细分市场的前景十分看好。而以进口车身份进入中国、以X-Trail的名字进入全球市场的奇骏多年给消费者留下的是中规中矩的传统SUV形象,东风日产首先考虑导入的是最新车型。”

  记者认为:更内在的原因是因为一些更为刚性的技术和产品配套规划令东风日产作出了这样的选择。奇骏长/宽/高为:4455/1765/1750mm,车身重量为1479kg,至少要由排量为2.5L的发动机驱动。Qashqai长/宽/高为:4310/1780/1610mm,尺码比X-Trail小一号,可以由东风日产发动机工厂大批量生产、为骏逸、轩逸配套的的2.0发动机驱动。同时,东风日产的产能设计是走量产车型和大规模化的工厂,外形方正的传统SUV奇骏会赢得部分小众SUV用户的欢迎,不是大规模走量的车型,而轻巧活跃的“Qashqai”会赢得更多CUV用户的欢迎,同时相比奇骏的售价,Qashqai 2.0升汽油版海外约合人民币22.93万元更为平易近人,可以放在花都工厂大批量生产。

  在3月份的日内瓦车展上,日产公司为有点方正传统的奇骏推出了换代车型。全新设计的车身和底盘,可供选择的4款发动机以及新增添的一些装备让它正在拉近与对手们之间的差距。新奇骏车身经过了全新设计后,其尾部变得比现在更加好看,但基本上还是方正型车身,简单的线条和平面的组合让它显得超凡脱俗。而目前,全新Qashquai已于日产位于英国的森德兰工厂实行量产,自从推出之后,在欧陆地区相当受到消费者的欢迎,生产线全面进入满负载状态,趁着这样的气势,Qashqai即将成为欧洲Nissan在近十年来,首款回销日本母国的产品。生产出的逾80%的Qashquai被出口,其中汽车销路较广的欧洲市场将会成为首个受惠者,日本也将成为它被出口的市场之一。

  据可靠消息,未来“奇骏”与“游牧民”将全部引进中国,因为它们是有市场区隔的车型。虽然现在东风日产正在进行导入的SUV,但首先投入生产的未必会是“X-Trail”。(李潮 马萌)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