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机动车车船税随交强险征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0日 10:09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北京5月19日电 从今年7月1日起,机动车车船税这一税种将统一由经营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简称“交强险”)的保险公司代收代缴。

  日前,国家税务总局与中国保监会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地方税务机关、各经营“交强险”业务的保险公司应赶在7月1日前完成代收代缴的各项准备工作。

  据悉,此次共有24家具有从事交强险业务资格的保险公司列入代收代缴单位范围。

  ●按照车船税有关政策和相关征管规定,拖拉机、军队武警专用车、警用车是免征车船税的。除此以外的机动车辆,纳税人无法提供地方税务机关出具的完税凭证或减免税证明的,各保险公司在销售交强险时一律按照保险机构所在地的车船税税额标准代收代缴车船税。

  ●新购置的机动车,购置当年的应纳税款从购买交强险日期的当月起至该年度终了按月计算。

  ●保险公司委托保险中介机构销售交强险的,中介机构应当在交强险保单签发后5个工作日内,向保险公司结报税款,并如实提供相关信息。

  ●对于根据《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规定不需要投保交强险、但属于车船税征税范围的车辆,应由地方税务机关征收车船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