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不造增压发动机 远景等新车型预示企业转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9日 02:11  新浪汽车
图为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接受新浪汽车采访
图为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正在接受新浪汽车采访

  新浪汽车讯 吉利远景经过欧洲测试机构的历练,于5月18日正式上市。这是吉利首款定位于商务级的家  庭轿车。在价格上,远景依旧保持着吉利的一贯宗旨,“做老百姓买得起得车”。虽然不到8万元左右就可以买到远景,但李书福表示,远景的品质能够得到完全的保证,他说吉利“首先要把高品质的远景造出来,在全球选择高品质的零部件,这方面不会计较多少成本”。由于吉利已经从单纯追求价格优势,逐渐向技术领先和功能的优越性上转变,今后通过逐步国产化相关的零部件降低成本,因此,从性价比上,远景与同级别的合资品牌或自主品牌相比较  具有很强的竞争力。李书福在言语之间透出了对远景的极强的信心和期望。

  作为吉利远景买点之一的1.8升CVVT发动机,是吉利自主研发的得意之作。对于国内厂家纷纷研制增压发动机的情况,李书福强调,吉利不会走增压发动机的道路,增压的办法不是最好的办法,吉利会用自己的技术路线来解决发动机升功率和排放的问题,着力从节能、环保两方面走出吉利自己的一条有别于增发发动机的道路。

  对于吉利将生产新款小车和SUV的消息,李书福指出,这是吉利战略转型所必须要求的,吉利的产品战略要改变,技术、人才、创新战略,一系列的战略都要作出安排,SUV等新车是战略转型的一个组成部分,但具体的车型细节,李书福表示目前还处于保密阶段,会在合适的时机正式公布。(小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