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驾驶员10年记分均未达到12分可获长期驾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 18:1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公安部91号令:驾驶员10年记分均未达到12分可获长期驾照

本报讯(记者李东阳)昨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总工程师李江平对公安部91号令进行详细解读。他解释,初申领驾驶证的机动车驾驶人在10年内的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达12分,将可以换领到长期有效的驾驶证。不过,记者从省交警总队了解到,按照道法规定的记分制,第一本长期驾照可能要到2014年才能产生。

公安部91号令中,规定驾驶证有效期有“6年”、“10年”和“长期”三种。李江平解释说,初申领的驾驶证有效期是六年;如果机动车驾驶人在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达到12分,车管所将换发10年有效期的驾驶证;如果驾驶人在这十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未达12分,将换发长期有效的驾驶证。

这一解释让不少老司机兴奋不已,纷纷掰着手指头计算自己何时才能领到一辈子都不用再换的长期驾照。成都的哥张师傅说:“我开车5年了,一直都没扣满12分,再过一年我就可以领本10年期的驾照了。”有着15年驾龄的罗师傅更是喜不自禁:“我从第一天开车到现在,从来没违章违法,早就该换本长期驾照了。”

昨日下午,记者就此采访了省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据介绍,由于《道法》是从2004年5月1日开始实施的,驾照记分制也是从这年开始推行,因此要拿到10年有效期的驾照,最快也得等到2010年。而要拿到长期驾照,最快得到2014年才能获得资格。

李江平还透露,为方便外国人考驾照,交管部门将借91号令实施之机,推出统一的、相对标准的多语种题库下发各地。记者从省交警总队了解到,新的多语种题库尚在准备阶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