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书福转战印尼建汽车组装厂 年产能达3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 08:04  东方早报

  为绕开部分国家对中国整车出口所设的贸易壁垒,中国车企开始在海外大举建立汽车组装工厂。5月16日,中国民营车企吉利集团公司和印尼PTIGC公司在印尼首都雅加达举行吉利汽车散件装配项目启动仪式。

  吉利印尼工厂位于雅加达附近,生产方式是散件组装,年设计产能为3万辆,目前主要装配和生产吉利自由舰车型。

  中国吉利集团公司副总裁赵杰表示,印尼汽车生产正以年均10%的速度快速增长,预计至2009年汽车的产量将会达到70万辆,这为吉利汽车进入印尼提供了良好的机遇。

  该项目合作方IGC有限公司执行主席苏锦鸿向早报记者透露,该工厂所生产的汽车今年7月起将正式投放印尼市场,计划年底前组装并销售2000辆,目前仅装配两款车型,今后两年内至少再下线5款新车

  IGC有限公司主要在马来西亚和印尼等国从事汽车销售、汽车零部件生产和组装业务,其子公司印尼PTIGC公司将全权负责组装厂生产汽车在当地的销售。吉利原计划在马来西亚装配轿车,后因马来西亚政府要求吉利在当地装配的汽车必须全部出口,吉利放弃了在大马设厂计划,继而转战印尼。

  印尼工厂是吉利近期新建的三家海外组装工厂之一。吉利设在乌克兰的工厂已经于今年4月初投产,而其俄罗斯工厂预期在今年下半年投入运营。上述三家工厂的年总产量预期将达7万至8万辆。

  吉利汽车(0175.HK)执行董事洪少伦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虽然吉利看好美国市场,但由于进入美国市场较为复杂,预计2010年才会在美国开展业务。

  目前吉利海外出口地已达逾40个国家及地区,大部分位于中东、非洲及中美洲,出口销量约占公司业务的5%。志在海外的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曾反复强调,计划在2015年前,将出口比例提升至公司业务的三分之二,出口目标瞄准130万辆。

  记者 罗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