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季改装车当心自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 04:20  北京娱乐信报

  读者陈先生来信称:我已经有三年驾车经验了,想把汽车的大灯改装一下。但是听说改装不好容易自燃,是一个什么情况想请专家解释一下。

  小记解答:一些略懂汽车却技艺不精的车主,喜欢自行对汽车进行改装。例如在汽车上加装CD、加装增光器、随意加大车灯瓦数等,这些不规范行为均容易引起线路短路导致自燃事故。由于缺乏专业的知识,改装容易造成电路负荷增多,但由于没有相应加粗电线,出现短路现象就在所难免。

  

夏天温度增高会加速线束绝缘体的脱落,造成自燃。IC/供图

  自行改装是造成汽车烧毁发动机甚至自燃最主要的原因。在太阳底下暴晒的汽车,发动机不工作温度就达到40多摄氏度,夏天发动机会比冬天时高出30℃。由不专业改装造成包裹不好电路,在夏天高温下更容易产生电火花,火花若击中油路,就会导致燃烧。发动机电路短路和自燃,80%均与夏天高温有关,其中旧车的危险性系数更高。他强调,发动机的电路、油路如照明系统等不能自行改动,进行改装必须到技术过硬的维修点或者专业的4S店进行。

  使用超过四五年且没有进行良好保养的车,最容易在夏天烧毁发动机甚至引发自燃。油管渗漏、电路接触不良、橡胶密封不好、电路不注意保养等,均是损害发动机甚至自燃的罪魁祸首。发动机工作温度一般在80℃,随着电路、油路的老化,舱内的线束经过长时间的高温烘烤,再加上夏天环境温度增高,加速了线束绝缘体的脱落,造成线束裸露,容易导致电路短路,造成自燃。(信报记者 侯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