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芊羽--驾校里的“老熟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 16:15  京华时报

图为姚芊羽近照

图为姚芊羽与爱车亲密照

图为姚芊羽与宝马

图为姚芊羽与宝马

  开着BMW320i出现在记者面前的姚芊羽,一身休闲装打扮,话说不到两句就忍不住开怀大笑,这性格怎么也和《女人不哭》里的阿梅搭不上边。姚芊羽说,生活中的自己是个乐天派,对困难毫不畏惧。这不,驾照历经两年才拿到,其间杆考折了3次,路考折了2回,在驾校她都混成老熟人了。但对于“业绩”,姚芊羽却有她的一套理论:“多折多考才能练就过硬技术。”

  星故事

  考试共折了5回

  姚芊羽是个特喜兴的女孩,拍照当中无缘无故就能乐得岔了气儿,说起她历经两年才拿下的驾照,人家可毫无羞愧感。姚芊羽说驾校是早就报了,但是戏一部接着一部上,车就没怎么学。“到了考杆儿,我就凭感觉揉,结果车没进库,杆儿折了不少,气得考官直叫:‘这人是哪儿来的!’”姚芊羽就这么摸索着连考了3次,次次都是原地转悠毁杆无数,直到第四次她终于揉进了库———此时,已经距离她第一次杆考不及格有1年的光景了。当姚芊羽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师傅时,对方讷讷地问:“你是我哪期的学员?脸熟啊。”

  杆考过后就是上路,但频繁的拍戏让她根本没时间学车,她自恃天生聪慧,在剧组抽空想“自学成材”。不知不觉该路考了,姚芊羽乐呵呵地赶赴驾校。上车系安全带,扳灯、挂挡,车子慢悠悠地起步上了路。“前方刹车坡起!”警官发号施令。姚芊羽一脚油门到底,左脚猛松离合器,车子“突突”两声熄火了。看着车子往坡下溜去,姚芊羽侧头笑看警官:“坡起没成,下去了……”气得随车的师傅苦不堪言,“怎么又是你啊。”

  尼桑被撞成“跑车”

  考下了驾照,姚芊羽从朋友处借了辆尼桑练手。开了一个多月,风平浪静,姚芊羽就大着胆子开车去片场了。越开路越乱,于是姚芊羽就拦了辆出租车带路。眼见快到五环了,路中间突然停下辆面包,出租连忙踩刹车,毫无准备的姚芊羽未加思索地就把前车给顶了,尼桑的前机舱盖立刻就翻起来了。姚芊羽给了的哥700元私了,让对方继续带自己去片场拍戏。剧组若干人都在苦苦等待,忽然看到姚芊羽来了都关心地围拢上去。负责剧务的大爷摸摸尼桑隆起的机器盖,怯怯地问姚芊羽:“姑娘,你这是新款跑车么?前轮眉很高嘛。”此话一出,全剧组都笑翻了。

  领教了日系车的“皮软”,姚芊羽买车时就将目光锁定在了德系品牌,最终选择了深灰色的BMW320i。开了3个多月,姚芊羽对320i很满意,感觉它起步轻盈,“但是我从来不开快车、不抢道。你想钻我就让,你想别我就忍,那次‘尼桑变跑车’事件让我牢记安全最重要!”

  车档案

  BMW 320i

  国内参考价格(万元人民币) 36.95

  气缸数 4

  排量(L)  2.0

  最大功率(kw) 110/6200

  Steptronic手自一体6速变速箱

  0-100Km/h加速时间(s) 9.8

  星档案

  生日:12月3日

  身高:167cm

  体重:48KG

  血型:A型

  星座:射手座

  学历:上海戏剧学院96表演系本科

  特长:游泳、唱歌、舞蹈

  -演艺经历:

  电视剧:

  《忠勇小状元》饰 丁宁

  《新乱世佳人》饰 董小玉

  电 影:

  《惊夜深呼吸》

  《完美生活》

  《警之恋》

  本版采写:王铮 本版摄影: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名人与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