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焦--试驾长安福特07款福克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 14:26  《车》杂志
长安福特07款福克斯

长安福特07款福克斯外观图片

长安福特07款福克斯外观图片

长安福特07款福克斯外观图片

  一度炒得沸沸扬扬的福克斯停产风波终于告一段落,07款福克斯的上市,让人们将目光继续对焦到这款传奇车型上。

  从1998年在欧洲的首次露面算起,在8年时间里,福特福克斯系列在全球80个国家创造了近550万台的销售神话,使其毫不逊色于那些拥有百年历史的传奇车型。福克斯在中国的首次露面是2005年的9月,当时推出的是三厢版福克斯,而随后按部就班地推出了三厢运动版及两厢版,让人们对于这款车的关注程度持续地高涨。但去年末的福克斯停产传言,让关注它的人衍生出多种猜想,不过,随着3月8号07款福克斯的浮出水面,一切传言都不攻自破,我们也不得不赞叹长安福特马自达公司的营销策略。

  07款福克斯虽然不是一款换代车型,但其对于外观和舒适性的提升,将进一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从厂家公布的资料来看,07款福克斯在保持现有车型的基础上,又推出了两厢2.0自动运动版,使车型系列进一步得到完善。在车身颜色上,07款福克斯新增了钛晶会、炫舞橙和激情红三种,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个性化的选择,也让福克斯的前景更加色彩斑斓。

  07款福克斯的改变之出多集中在外观上,全新设计元素的引入成为最大的亮点,虽然保留了原先很多的线条设计,但看到07款福克斯后还是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新型的一体式空气动力学前保险杠,加大了“FORD”标识下方的格栅面积,而且网状的样式更有冲击力。雾灯周遍的边框形状有所改变,让圆形的雾灯更加突出,而且让车的整体造型显现出紧踏地面霸气姿态。“X焦点”设计一直福特车型遵循的设计理念,07款福克斯除了新式保险杠在样式上做了改变外,车头中部依旧延续了“X”设计,发动机盖与保险杠的四条特征线在车头中央相交,但相比于老款,新款福克斯的车头显的更加的圆润。在侧面,07款福克斯将车身防擦条去掉了,增强了整体感。

长安福特07款福克斯外观图片

长安福特07款福克斯外观图片

长安福特07款福克斯外观图片

长安福特07款福克斯外观图片

  车外后视镜上新添的转向灯也是07款福克斯的改变之一,这让我们不禁回想起,当初06款蒙迪欧推出时,也做了同样的改进,看来长安福特马自达对车型进行改款的时候还是按照一定的规律进行的。这一改变虽然并不能算是推陈出新,但对于福克斯这款车来讲不仅提高了车辆驾驶时的安全性,也增强了整体的运动特征。

  全新设计的五孔式运动风格铝合金轮辋将出现在此次上市的07款福克斯车型中,不过仅限于1.8升的手动和自动车型。

长安福特07款福克斯内饰图片

长安福特07款福克斯内饰图片

  在内部装饰上,07款福克斯没有进行改变,色调和中控台的布局样式依旧保持着原有的风格。在新推出的三厢2.0自动豪华型中,采用了新的中控台色调,不过其他车型就没那么幸运了。其实之前就有很多车主对于福克斯内部的做工不太满意,而且略显陈旧的色调及布局也受到很多人的批评。此次的改款,大多出现在外部,而内部却基本没有改变,不禁让人有些失望。在配置方面,三厢2.0自动豪华版还增加了前排侧安全气囊,提高了行车的安全性。总体来说,07款福克斯对于内饰配置环节,只是针对三厢2.0自动豪华版做了少许改变,看来,这一款将是长安福特马自达在2007年重点推出的福克斯车型。

  07款福克斯依然搭载了Duratec-HE全铝合金反置式发动机,配合可变惯性进气系统,可以保证在各种情况下为发动机持续提供平稳的动力。但这种平稳输出,却与驾驶快感有些脱离,我们试驾的是1.8升自动时尚型,在起步阶段,速度的攀升没给我们带来特别的惊喜,偏重于运动车型的外观可能会让驾驶它的人有更多期待,但除了4速手自一体式变速箱在电子同步控制系统的配合下,迅速平顺的完成任务外,发动机表现要想获得更多的打分,则有些牵强。07款福克斯的操控性还不错,扎实的底盘功不可没,C3P系统设计的强化底盘和悬挂系统对于车辆过弯给予了足够的支持。

 变速器

变速器                                     发动机

  随着新款的上市,旧款福克斯将渐渐退出车市,从4S店方面得到的消息,目前旧款福克斯有近6000元左右的降幅,消费者可以根据自身的喜好,来选择新旧款福克斯,不过估计旧款的数量应该已为数不多,要尽快出手。

  长安福特07款福克斯

  发动机:L4/16V

  排量:1798ml

  功率:91kW/6000rpm

  扭矩:161Nm/4000rpm

  传动:4AT/FWD

  悬挂:前麦弗逊/后多连杆

  制动:前后盘式

  轮胎:195/65R15

  长/宽/高:4342/1840/1500mm

  整备质量:1330kg

  最高车速:185km/h

  0~100km/h:N/A

  90km/h等速油耗:6L

  主要配置:CD音响、MP3输入端子、全方位倒车雷达、双安全气囊、4门一键式车窗

  参考价格:14.98万元

  撰文/王然 摄影/杨子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