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C-RV表现强劲 东本将引入混合动力思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 10:00  信息时报

图:东本副总经理刘洪称新C-RV将占据SUV10%市场份额。

图:今年1~4月,长城哈弗奇瑞瑞虎途胜猎豹本田CRV五强市场份额进一步扩大,这五大品牌销量合计为61251台,占SUV总量比重61.11%。(以上数据来源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虽然1到4月份,东风本CRV仅以7806的销量在我国SUV销量排行版位居第五,但东风本田副总经理刘洪表示,新CRV4月上市以后表现强劲,将确保东风本田在年终SUV销量排名中重回阔别已久的三甲之列。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产销最新快讯:今年1至4月我国SUV累计销量103473辆,其中长城汽车以18851辆名列榜首,占整个SUV市场份额的18.2 %。名列第二至五名的是:奇瑞汽车14950辆、现代途胜13918辆、长丰猎豹7833辆、东风本田7806辆,分别占市场分额14.4%、13.45%、7.6%、7.5%。

  在单品牌计销量中,1至4月五强之首为长城哈弗,销售16461辆,排在2至5名的依次是瑞虎、途胜、猎豹、 CR-V。对于CR-V1到4月表现不佳,刘洪认为主要原因是一季度东风本田忙于清理老款CR-V库存和新款上市,他还分析,自4月新CR-V上市之后,东风本田在SUV市场强势增长。

  刘洪还预测,今年整个SUV市场销量预计在26万台左右,东风本田今年在SUV市场总的销售目标是3万到3.5万台,其中新CR-V预计销量会达到2.5到3万台左右,将占据SUV市场10%市场份额。

  而据记者了解,东风本田新CR-V目前只有自动波,手波版预计会在年内推出,东风本田方面的说法是要视市场情况而定。

  东本将引入混合动力思域对抗普锐斯

  就在外界一直推测东风本田何时推出CIVIC同平台的Stearm(国内称时韵)时,东风本田却在在上海车展期间突然宣布,混合动力思域明年将在东风本田投产,Stearm暂不考虑引进。

  在老对手丰田将普锐斯、雷克萨斯400H两款混合动力车型引入中国市场之后,本田显然不会坐视不理,本田中国有关人士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除了混合动力思域明年将在东风本田投产之外,混合动力雅阁也将引入到中国市场。

  有业内人士评论,丰田、本田这对老对手在混合动力领域的竞争预示混合动力即将在中国市场流行。而东风本田中方高层则多次强调,东风本田引入混合动力思域只是向外界表明东风本田愿意为中国环保负起应有的责任,东风本田很难从混合动力车型销售获取到利润。

  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刘洪表示,混合动力车型要在中国市场畅销,需要政府、车厂、消费者三方共同的努力,而他认为政府的支持例如提供政府补贴对混合动力车型普及尤为重要。

  记者 汪齐欢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