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年未满分可领长期驾照 监督路考符合规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 07:09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李剑英)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总工程师李江平昨天表示,驾驶人初次申领的驾驶证有效期是6年,如果机动车驾驶人在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达到12分,车管所将换发10年有效期的驾驶证。如果驾驶人在这10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未达12分,将换发长期有效的驾驶证。

  昨天,李江平对4月1日起实施的公安部91号令《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进行了详细解读。

  聘考试员监督路考符合规定

  就北京等地从社会上聘任考试员进行路考、让非警察人员进行实际路考监督,李江平表示这符合规定,为加强对考试工作的监管,公安部要求各地聘请一定数量的驾校优秀教练员和运输企业安全员作为考试监督员。另外李江平称,91号令允许左下肢残疾者可以驾驶小型自动挡汽车。但规定驾驶人的上肢不能有残疾或运动功能障碍。

  考试题库结构被重新调整

  新《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自今年4月1日起施行,各地车辆管理所均使用新的考试标准对学员进行考试。在科目一考试内容中,增加了“交通信号及其含义”、“出现爆胎、转向失控、制动失灵等紧急情况时的临危处置知识”等安全行车的知识。同时,科目一考试题库的结构和基本题型做了调整。修改后的考试题库分为汽车类和摩托车类两大部分。汽车类题库共1500题,摩托车题库共800题,涵盖了摩托车类的必考知识。

  警方将推出多语种考试题

  针对外籍人士提出的考试题中语种问题,李江平承认目前的多语种考试题库没有统一,各地公安机关找翻译公司进行翻译,有些不准确的地方。为方便外国人考驾照,警方将借《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的实施,推出统一的相对标准的多语种题库下发各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