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东风雪铁龙DV大赛看2007上海车展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 15:55  新浪汽车

  4月28日,为期9天的上海国际车展圆满落下帷幕。据统计,本次车展共接待了来自107个国家和地区超过50万人次的参观者,创历届上海车展之最。为了给参展的观众提供一个良好的互动平台,东风雪铁龙联合新浪网开展了东风雪铁龙-新浪汽车DV大赛,用影像记录并分享这一汽车界的盛会。目前,这一活动已经接近尾声,而透过现有的参赛作品,我们发现随着消费者日益成熟,车展上的热点也在随之发生变化。

  美女仍然是车展一大看点

  在东风雪铁龙-新浪汽车DV大赛中,以“香车美女”为主题的参赛作品占了很大的比重,并且有着很高的点击率,而同时期举办的其它摄影大赛中有关车展美女的作品数量也相当可观。由此可见,美女仍然是车展中必不可少的风景

  尽管各种车展一直在不断的创新和进步,但参展厂商依靠美女来增添人气的“行规”却一直沿袭下来了。有统计数据表明:如果车展上有模特在一旁摆出各种优美的姿势,参观者在车前流连的时间为9分钟;如果车旁没有模特,人们平均逗留的时间仅为2分钟。虽然香车美女的组合这么有吸引力,但观众却绝不仅仅是看车模这么简单,一位观众坦言:车模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厂商的形象和实力,因此,通过车模可以看到参展厂商对车展和自身形象的重视程度。由此可见,每一个细节都已经成为消费者考察厂商的重要途径之一。

  新车、概念车依旧是焦点

  当然车展上真正的主角还是汽车,在东风雪铁龙-新浪汽车DV大赛作品中,包括新萨·拉毕加索、雪铁龙C-metisse在内的关于新车、概念车的作品占所有参赛作品的三分之二,这也说明新车、概念车仍然是本次车展倍受关注的焦点。

  在本次车展上共有五款全球首发车、二十多辆中外概念车、十多辆新能源车参展,数量之多均创历届上海车展之最,也让这些汽车爱好者大呼过瘾。正如一位汽车爱好者所说:新车、概念车的数量代表着车展的级别和水平,同时也很大程度上代表了厂商的实力和技术水平,而车展是厂商展示自己实力的最好平台,因此新车、概念车成为关注焦点理所当然。

  汽车技术成为新的热点

  而最让我们感到意外的是,在东风雪铁龙——新浪DV大赛的参赛作品中,不仅有概念车和新车型的展示,还有展示厂商技术以及参展厂商企业文化的作品,比如《雪铁龙造车过程》等作品,这在本次车展期间所有摄影大赛中是很少见的。

  据了解,上海车展期间有不少观众注重的是汽车的设计、造型以及技术指标,通过对各个厂商新技术的关注来判断未来几年该厂商在汽车领域的发展水平,同时,通过上海车展来了解世界汽车业的发展趋势、潮流和动向。因此,他们对汽车的认识已经深入到了专业水平,而这一群体的出现和发展壮大也意味着国内汽车消费文化的日益成熟,在这一趋势下,国内消费者的消费观念势必会产生巨大变化。

  透过本次东风雪铁龙-新浪DV大赛,不仅让我们看到国内汽车厂商在推动国内消费者的理性和成熟的过程中所起到的作用,而且通过大赛的举办,东风雪铁龙全面展示了一个具有深厚文化底蕴品牌的内涵,在与消费者形成互动增强感情的同时,无形中提升了品牌形象,使东风雪铁龙成为本次车展最受关注的焦点之一。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