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品位捷豹之“魔法学校”圣马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 09:54  新浪汽车

图为资料图片

图为资料图片

图为资料图片

  坐落于伦敦考文特花园的中央圣马丁艺术和设计学院,由两所具有百年历史的艺术学校(Central School of Arts&Craft和St Martin’s School of Art)组成,它以时尚设计闻名于世,每年都有接受过前沿艺术熏陶和实践锻炼的设计新锐力量从这里走向世界,成为耀眼的时尚之星。那些优秀的毕业生,设计出色、形象出位,成为引领世界时尚设计界的中坚。每年的圣马丁毕业展都是伦敦设计界的一件盛事。Private view的入场券总是供不应求,下午6点半到学校外看展览的队伍就已经排了三条街。很多圣马丁的学生在毕业后自立门户,创立自己的品牌,如:Shelley Fox、Tristan Webber等。国际知名品牌公司Gucci、DKNY、CK、Nike等也对它们的毕业生青睐有加。因此,称它为“设计师的Hogwarts魔法学校”一点都不过分。

  圣马丁的信条就是:非凡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才是一个天才设计师的决定力,学校教育学生:存在就是为了让世人的眼球爆炸。这种不同寻常的古怪和反叛渗透在圣马丁人身上,难怪会出现诸如John Galliano,Alexander McQueen,Stella McCartney等人了。

  “圣马丁”群侠

  提到圣马丁输送出来的怪才,立刻会想到那两个搅动时尚创意狂潮的“坏孩子”:幻想狂John Galliano和嚣张优雅着的Alexander McQueen。

  John Galliano

  John Galliano手中那把剪刀是为他定义的“新女性主义”服务的。这个体内流着拉丁热血、一贯“衣不惊人死不休”的家伙,用他的诡异和另类征服了时尚界,又将这个圈子以重拳打倒。他每次总是把时装发布会的最后惊异留给自己,他会留一半的胡子,不时长发飘飘,戴满了耳环,加上海盗味道的头巾或者夸张的头饰,让邪邪的痞味占尽风光。少林和尚、埃及艳后、日本艺妓、吸血鬼、蒸汽火车、夜总会、潘帕斯草原、蕾丝、羽毛、天鹅绒、中世纪、60年代……所有稀奇古怪的元素都被他一锅炖了却不显得突兀,这样的魔法不是随便什么人可以修得。利用这些混杂的、风格和年代所包容的多元文化,他证明了他的一千零一种looks。Galliano用市井、街头甚至朋克风格冲击了Christian Dior,结果反而令Dior返老还童,荡漾青春无限

  Alexander McQueen

  这个在伦敦街头长大的叛逆小孩,与他那些离经叛道的设计,总是让服装界的卫道士们瞠目结舌。过分精致、华丽的高级订制服是他的眼中钉,出自他手的性感又晦暗的流浪主义服装诠释了他魔法字典中的“优雅”。著名造型设计师Isabella Blow对他的才华推崇倍至:“Alexander吸引我的地方是他懂得从过去吸取灵感,然后大胆地加以‘破坏’和‘否定’,从而创造出一个全新意念,一个具有时代气息的意念。他像一个偷窥的小孩,在残破的布料中寻找最性感的地带。”他那些重磅炮弹似的、充满了戏剧性的奇思异想让他居于时尚界的先锋地位,他立志要将叛逆进行到底。他甚至挖苦那些无关痛痒的优雅做派:“我从来不想和Lagerfeld居住在同一个世界,我也不打算开始做一个对流行谄媚的势利鬼。”他是为了那些聪明、智慧、坚强、勇敢的女人而设计,并不在乎她们的高矮胖瘦,他希望他的创意能够让她们因此而更坚强。

  Stella McCartney

  称Stella McCartney为“奇花异果”可谓名至实归,这个师出圣马丁的明星设计师有其特别的创意渊源。其父是Beatles乐队四剑客中的Paul McCartney,其母是著名摄影师Linda。这小妮子当时是弹着吉他悠哉游哉就被圣马丁录取的,毕业以后也是趁早出名,24岁的她硬是从法国时装名师Karl Lagerfeld手中抢过宝座,一跃成为法国高级时尚名牌Chloé的首席设计师。Stella McCartney将年轻女孩的天真梦想和英式摇滚风格,注入到Chloé以往希腊神话般的古典风格中,带动了Chloé整体品牌形象的年轻化。她以对比与矛盾的风格的设计创造出“我想要的,但在时装店里总是找不到的衣服。”长期素食的Stella始终坚持保护野生动物的路线,从不用动物皮革和皮草当素材,她所设计的皮鞋手袋等一律均以塑胶或PVC材料代替。Stella曾被英国版《Vogue》评选为“全球最有Style的女性”之一。的确,她的设计风格就是她的生活品位,而这一切都展示了英伦创意的世界影响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历史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