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车降价导致二手车缩水 降价幅度为4-1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 07:57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 彭莉)最近,受新车降价的影响,二手车市场呈现一派疲软状态。记者近日在南坪旧机动车交易市场采访时发现,二手车交易已滑向微利阶段。

  从4月以来,大部分车商为给即将上市的新款车型让出市场空间,开始举起了降价的大旗,而这一举动直接影响到了二手车市场,使得很多降价后的新车与二手车价格相近,不少消费者直接将选择的目标转向了新车市场,与此同时,二手车经销商为了卖车而不得不调低二手车的价格。据了解,10万元以下的二手车平均减少了3%—10%的利润,收购旧车价也比以往降了2000元左右。

  业内人士分析,近期新车频繁降价其实加大了二手车商的经营风险。因为二手车商在收车时都是参考当时的市场价开价的,如果车子收进来后厂家宣布(新车)降价,或者车商再大幅度让利促销,收来的车卖出后,经纪公司就没有多少钱可赚,有的甚至还会亏本。

  同时该人士认为,今年各类二手车的降价幅度在4%——10%之间,同品牌的新车降价势必造成旧车的降价。但5万元以内的二手车降价空间不大应该在4%左右,即使新车再降价,旧车也不会跟得太紧,因为其自身优势已很清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