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月汽车销售43.62万辆 自主品牌迎来开门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 07:49  新浪汽车

  4月21日,黄海汽车的旗胜新新CUV刚在上海国际车展上发布了上市消息,订单便如雪花般飞来,仅两三周,全国各地经销商便接到了上千张订单。黄海汽车的生产车间呈现出一片忙碌状态,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地筹备生产。“旗胜从5月份开始在全国范围内接受预订,6月份将实现批量供货。”黄海汽车相关负责人兴奋地告诉记者。

  当然,高兴的不只黄海汽车,其他如奇瑞、吉利、比亚迪等自主汽车品牌也都有一些收获。据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数据显示,4月份国内基本型乘用车(轿车、MPV、SUV)销售43.62万辆,自主品牌的销量达到11.62万辆,占轿车总销量的28.22%,位居各大车系之首,市场占有率从去年的第二位跃居第一。

  像黄海汽车这样的自主品牌汽车缘何热销?专家表示,价格优势、日趋完善的销售体系和越来越优越的产品性能是主要原因。像旗胜新新CUV售价仅10.58万--11.98万元,这在同级别CUV或轿车市场,都是非常有竞争力的,加上其日趋完善的销售服务网络,热销并不奇怪。

  而且,旗胜新新CUV的性能也相当突出。黄海汽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精益求精,旗胜成功完成了完整的、从难从严的高温、高原、高寒“三高”试验和碰撞试验。由专家组成的检测小组曾从摄氏零下40度的海拉尔、海拔6000米的青藏高原,到高温近50摄氏度的吐鲁番,路试行程10余万公里,顺利通过了国家规定的标定试验,并且证实其在燃油经济性、动力性、安全性及环保方面均有相当不错的表现。

  从外观上讲,旗胜是一款中高端的CUV,采用的是轿车外型,拥有靓丽、俊秀的外观,同时,设计师将黄海汽车拥有的50余年制造经验淋漓尽致地发挥到了非承载式车身设计之中,赋予了旗胜刚强的秉性。在设计理念上,旗胜完全摈弃了传统CUV的粗犷、狂野特性,回归到东方文化的本位——外柔内刚。

  动力上,旗胜新新CUV动力单元主要为三菱2.4L发动机,采用德尔福多点电喷系统,排放达到欧Ⅲ标准,最高速度亦有不低于160km/h的上好表现。另外,为了满足不同用户的多样化需求,旗胜新新CUV还可选装五十铃技术的2.8L柴油发动机。

  底盘方面是黄海汽车的强项,曙光汽车集团一直以来都是越野车桥的产业领袖,已经拥有50余年的制造经验。旗胜采用非承载式纯正CUV底盘设计,车架采用刚性强度大的梯型结构,前悬挂采用独立双横臂结构,后悬架采用螺旋簧五连杆结构,而2730毫米的轴距和1540毫米的轮距,也使得其越野转弯更加稳定。

  此外,为了迎合国人特定的消费习性,旗胜新新CUV在配置方面也显得特别有诚意,诸如真皮太空双滑道可调座椅、防紫外线玻璃、安全气囊、ABS、车载智能化自动空调、智能化全自动进口天窗、多功能DVD、GPS导航系统、电动玻璃、电动倒车镜等都已配备。众多业内专家看好旗胜,纷纷称道旗胜新新CUV绝对是一款具有超高性价比的好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