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驾游》2007年第3期--自驾环游青海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 14:30  自驾游杂志
《自驾游》2007年第3期--自驾环游青海湖(图)

图为《自驾游》杂志2007年第3期杂志封面

  青海湖是被青海高原东北部的日月山、大通山和起伏连绵的青海南山环抱着的一个高原湖泊,也是我国最大的内陆湖泊和我国最大的咸水湖。青藏高原不断隆起后,青海湖幸存下来了。

  青海湖距西宁150公里,南北宽约63公里,周长360多公里,面积4583平方公里,有50条短河从三山的四面八方汇入,没有出海的通路。海心海拔3197米,平均水深近20米,蓄水量754亿立方米,湖水冰冷且盐份很高。

  青海湖古称“西海”、“羌海”,又称“鲜水”、“鲜海”,汉代也有人称为“仙海”,从北魏起才更名为“青海”。藏语称为“错温布”、蒙古语称为“库库诺尔”,意思均为“蓝色的湖泊”。青海湖蒙语叫“库库诺尔”,藏语叫“错温布”,也就是“青蓝色的湖”的意思。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