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迈腾或降低身价年中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08:58  中国汽车报
迈腾或降低身价年中上市

迈腾

  迈腾作为大众品牌在长春生产的首款B级轿车,无疑是一汽-大众今年最重的砝码。

  对于这款即将改变一汽-大众大众品牌没有高端车历史的产品,业内和消费者都给予很高期望。一汽-大众有关方面曾在去年北京车展迈腾首次亮相时透露,其价格定位在25万~34万元区间。如此高高在上的姿态让对迈腾关爱有加的消费者倒吸一口凉气。不过,一汽-大众权威人士最近对此有了新的说法。

  考虑消费者 迈腾将降身价

  继去年北京车展首次亮相后,迈腾的售价一直被广大消费者所关注。记者从北京多家一汽-大众4S店了解到,关于迈腾的定位,一汽-大众传达给经销商的“精神”是———大众品牌国产最高端、最豪华车型。一经销商告诉记者,消费者在得知迈腾的价格定位后都表示遗憾和惊讶,几乎没有人继续咨询预定的相关信息。

  对此,记者近日采访了一汽-大众品牌总监王枫。他告诉记者:“目前看来,迈腾定价在25万~34万元之间并不准确,一汽-大众会考虑市场及消费者的接受程度,在迈腾上市时给出一个合理定价。”王枫同时强调,迈腾是在国内量产大众品牌车中的最高端产品,定价同时也会考虑企业的利润和产品线构成。

  王枫还透露,迈腾投产、上市的准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预计会在年中正式投放市场。

  业内人士分析,如果迈腾真能认清国内市场的竞争环境,从消费者角度考虑,放低身价,将是一款极具竞争力的车型。

  大众在华量产最高端车 吊足消费者胃口

  以帕萨特B6作为原型车的迈腾采用了德国原版尺寸,是大众PQ46平台的重量级产品。它作为一汽-大众即将投产的旗舰车型,对外公布的豪华配置和卓越性能吊足了消费者胃口。

  据了解,迈腾配装了采用TFSI科技的EA888发动机,也就是大众独步天下的Turbo FSI(涡轮增压,燃油缸内直喷)技术,这也是去年刚刚在国产奥迪上应用的高端配置。此外,电子驻车制动系统、先进的可随方向调节角度的双氙气前大灯等,都让那些渴望体验新鲜动力和操控感觉的消费者手痒。

  此外,迈腾延续了德系车为客户提供的全方位安全保障理念,提供了包含全系列主动安全ESP系统、全方位前后倒车雷达、双曲率刹车助力、刹车盘刮水功能等装备。再加上顶级的豪华配置,如左右独立控制双区自动空调、电子随速助力转向、遥控自动开启行李箱功能等,给号称是大众在华量产车中最高端产品的迈腾增加了实实在在的底气,也诱惑着欲睹迈腾真面目的消费者。

  入市失先机 迈腾何以“卖成”

  今年迈腾上市之后,一汽-大众旗下将形成更加完整且丰富的车型系列。分布在不同市场区间的捷达高尔夫、开迪宝来速腾、迈腾,为不同类型消费者在购车时提供了丰富的选择。

  但有业内人士分析,就迈腾本身而言,选在当前这个B级车大战正酣的时刻上市,已经失去了先机。而且,在消费者眼中,上海大众帕萨特领驭一直是帕萨特品牌“根正苗红”的接班产品。迈腾上市很可能使这两款车陷入此消彼长的内讧之中。以致于有人说:“上海大众卖掉一辆领驭,就意味着一汽-大众少卖一辆迈腾,反之亦然。”

  另外,凯美瑞在去年上市后,已经导致B级车的竞争变得白热化。从车型尺寸上看,迈腾在长度上要比凯美瑞少60mm,高度比凯美瑞低13mm。虽然只是微小的差别,但很显然,迈腾如何从日益增长的凯美瑞市场份额中抢走消费者,是一汽-大众面临的问题。(高巍)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