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上海零件配送中心年内建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08:19  每日经济新闻
  为提高零配件供应效率,宝马正计划在中国建立一个大规模零部件供应网络。昨日,宝马零部件配送中心(中国北区)在北京开业并正式运营,而另一个服务华东及华中区域的配送中心年内也将在上海建成。宝马中国客户所需的急件配送将缩短为24小时内完成。
 
  宝马中国公关部相关人员昨日接受采访时表示,此前,中国大陆的经销商所需零部件主要来自宝马在中国香港、马来西亚及德国的配送中心,北京中心的运营将缩短给中国大陆经销商和客户的供货时间。
 
  据了解,该配送中心位于北京市天竺空港工业区,营业面积8000平方米。对于紧急需求,配送中心将实现24小时内向区域内的大部分经销商供货。
 
  宝马集团区域零部件配送中心主管Robert Bailey-McEwan表示,北京配送中心的建立是宝马中国融入符合宝马全球品质物流和服务体系的重要的第一步。
 
  去年宝马在中国市场销量达3.6万辆,同比增涨51.3%。宝马中国表示,宝马正计划年内在上海建立另一家零配件配送中心。
 
  此前,宝马集团在全球已拥有38家区域零配件配送中心。宝马中国相关人士昨日表示,至少在今年两家配送中心建成开业后,加上在香港和马来西亚的配送中心,中国东北、华中、华东、华南的零部件供应的效率将极大提高。
 
宝马去年总收入增23亿欧元
 
  昨日,宝马集团发布2006年销售收入,与上一年相比,集团收入增长5.0%,达489.99亿欧元。其中汽车业务、摩托车业务及金融服务业总收入全线上扬。宝马计划在2007年再创销售新高,销量有望超过140万辆,较2006年增销近3万辆。
 
  2006年,宝马集团共交付客户1373970辆宝马、MINI和劳斯莱斯汽车,同比增长3.5%,汽车业务的收入增长4.2%,达477.67亿欧元,摩托车业务增长3.4%,达12.65亿欧元,金融服务收入增长17.8%,达110.79亿欧元。总收入较2005年的466.56亿欧元增加23亿元。
 
  宝马集团董事长诺伯特·雷瑟夫博士表示:“2006年是公司历史上最成功的财政年度。我们仍保持实现2006年税前收益40亿欧元的信心。”宝马集团将按常规在3月份公布收益数字。
 
  宝马集团计划在2007年实现持续增长,预计销量超过140万辆。熊国志
熊国志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