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出口流向变化明显 欧洲成国产车第二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07:4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杨开然)突飞猛进的中国汽车不断冲击着世界市场。昨天,记者从中国机电进出口商会汽车分会获悉,去年我国汽车出口格局变化明显,欧洲取代非洲,排名中国车第二大出口市场。去年,中国车出口增幅接近100%。

  中国机电进出口商会发布的数据显示,从汽车出口金额来看,向亚洲地区市场的出口仍位列第一,所占出口总额比例达到43.6%;欧洲市场出人意料地取代非洲排名第二,出口金额占总金额的23.9%。其中,向欧洲出口汽车的数量增长了171.9%,达到7.66万辆,出口金额增长了154.3%,达到7.48亿美元。由于欧洲市场是发达成熟市场,市场门槛较高,长期以来中国车向该市场出口寥寥。不过,欧洲市场主要还是集中在东欧和俄罗斯市场。

  此外,南美洲、北美洲也是我国汽车出口的主要市场之一,尤其是向南美洲出口汽车的数量增长了两倍。出口金额达到1亿美元以上的国家由2005年的3个增加到7个;俄罗斯去年成为我国汽车出口最多的国家,出口数量为3.8万辆,同比增长超过300%。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去年全年整车出口达到34.24万辆,同比增长98.13%;出口创汇31.35亿美元,同比增长96.62%。2006年,全国汽车商品进口总值208.78亿美元,出口总值281.44亿美元,汽车外贸顺差超过70亿美元,为历年来的最高水平。

  -相关新闻

  去年日系车销量国内称王

  本报讯 (记者杨开然)昨天,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一期《中国汽车工业产销快讯》透露,在刚刚过去的2006年,国内共销售轿车383万辆,同比增长了37%。其中日系品牌轿车销量达到98.36万辆,占国产轿车总销量的25.69%,市场份额名列第一。中系轿车去年销售了98.28万辆,名列第二。德系轿车市场份额为18.36%,居于第三位。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咨询中心主任徐长明分析表示,2006年国内汽车销量占到全球总消费量的11%,即全球每销售100辆车,就有11辆在中国市场售出。他预计,2007年国内汽车总销量为800万辆,在全球的份额进一步提高。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