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汽HONDA亮相 广本欲以服务提升产品竞争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16:41  新浪汽车

  刚踏入2007年,国内汽车业市场的剧烈竞争就已初见端倪。随着广州本田宣布启用其全新特约服务网络标识广汽HONDA,预示着汽车服务行业的先锋——广州本田正在酝酿着新一轮的服务升级,也标志着国内各汽车厂商已从产品竞争延伸到服务比拼。

  广州本田在近几年来呈跨越式发展,旗下四款产品雅阁奥德赛飞度思迪在市场上都有不俗的表现,市场保有量也稳步增长。为了更好的服务广大用户,广州本田近年来在服务领域屡有大动作,不断推出为用户量身定做的特色服务,通过服务上的优势,提升车型的市场竞争力,实现用户满意度(CSI)的更进一步提升。在每年由中国质量协会、全国用户委员会发布的全国轿车用户满意度测评结果中,广州本田均名列前茅。

  不断延伸,打造更加完善的服务网络

  截至2007年初,广州本田的4S特约销售店已建成270家,遍布全国170个城市。集“整车销售”、“售后服务”、“零部件供应”和“信息反馈”的四位一体服务体系,为用户们提供四海如一的优质服务。今年,广州本田将加速特约店扩张的步伐,将服务网络延伸至全国中小城市,确保用户随时随地都能享受到广州本田的专业化服务。

  在更名“广汽HONDA”前,广州本田已将各特约店的设施进行完善、更新。外部改造包括整体外观翻新、展厅功能区改造、车间工位及外围设施改造等;内部改造主要是改造展厅立面墙体、扩大顾客休息室、设立开放式洽谈角、设立咨询台、维修接待区域改造等。此外,广州本田还建议特约店根据自身条件,增加一些更加人性化的项目,如设立新车交车区、冷暖空调及一些关心儿童的设施等。管理体制方面,广州本田进一步强化交车环节,提升服务效率。

  深耕细作,提升服务人员的专业水平

  为了提高特约店销售人员的销售技巧和接待服务水平,让用户能更好地体会到“购买的喜悦”,广州本田连续六年成功举行了售后服务技术技能竞赛。在去年举行的技能竞赛中,以综合技能为主题的比赛,提升服务流程中各个要点环节的知识和技能,为用户提供更优质服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去年末,广州本田又在全国开展了广州本田“喜悦之星”销售精英大赛。销售精英大赛的内容涵盖广州本田品牌认知、销售流程、商品知识、行业知识、社会综合知识等多个方面,成为检验销售培训的效果、深化服务、提高服务水平的有效手段。

  创新服务,创造更多喜悦

  服务双周活动是广州本田一项传统的售后服务活动,每年春、秋季各组织一次,由广州本田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全国特约店统一实施。目的是通过优惠服务月活动,表达对用户的关心和感谢,促进用户来店对座驾进行定期保养,保证车辆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使用户能放心地使用广州本田轿车,同时也加深了用户与特约店之间的互相了解。

  2005年,广州本田在全国特约店内导入24小时紧急救援服务体制。全国的广州本田特约店提供救援服务车,公布24小时救援电话,按照广州本田的规范要求,开展紧急救援,以最快速度应对用户需求,第一时间为用户排忧解难。

  广州本田率先向全国各特约店导入快修体制后,由两名技术人员同时为一台车做保养,按照严格制定的快修作业流程和快修检查流程分工协作,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比单人单台车的保养时间缩短了近一小时。

  为了满足部分用户对于服务时间的不同需求,广州本田建立并实施“早八晚八”连续12小时的营业时间的服务体制,通过延长服务时间,为用户提供更多方便,以此提高用户满意度。

  此外,广州本田还建立用户投诉回访体制,更加全面地收集用户对广州本田产品以及特约店服务的意见,并作为改善依据,开展提高用户满意度的改善工作。广州本田还在各特约店内将保养项目和价格展示于展厅和顾客休息室,让广大用户清晰、透明地了解维修价格。

  结语

  “广汽HONDA”服务形象的全新推出,将使广州本田在产品推广、形象推广方面更加规范化和专业化,并继续强化广州本田在产品服务领域的优势。广州本田也将以更精诚的服务,提升用户对广州本田产品的购买喜悦。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