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雄浑阔大睥睨万物 试驾克莱斯勒300C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11:42  深圳商报

  隆冬的海南,万绿葱茏。北京奔驰-戴克汽车克莱斯勒300C“行云流水”试驾就在这里展开。

  只需匆匆一眼,便没有人会无视300C所具有的独特气质,这是一种地道的美国精神,其自信气度与阳刚激情能够在不经意间感染其身边的每一个人。然而,这种扑面而来的光芒仅是外在。在300C强悍身躯内部,运转着德国戴姆勒的最先进汽车技术与工艺标准,可以说,在充满自信精神和激情气概的美式风格之下,德系技术的严谨、精确展现出一种前所未有的光彩——这便是与众不同的、只属于300C的豪华精神。

  雄浑阔大睥睨万物

  毋庸置疑,克莱斯勒300C的外形非常成功,兼具了尊贵典雅和阳刚自信之美。整车线条流畅明快,肌肉感十足,极富视觉冲击力。前部宽大的全镀铬格栅分外显眼,复古情怀呼之欲出,与当下欧洲流行的大嘴设计相比更易让国内消费者接受。克莱斯勒翼形徽标嵌在格栅上部,成为点睛之笔,谕示出超凡和自信。高腰线设计塑造出厚重有力的侧面造型,尊贵雍容气质尽显。棱角鲜明的尾部,使300C充满了复古的韵味。

  在众多细节方面,克莱斯勒300C同样显露出非凡的气度。独特的双圆形氙气大灯刚毅有神,车门与车窗按黄金比例分割,给人绝对的安全感和私密感。延伸至发动机舱的前轮弧设计独特,但不失整体的和谐。遒劲有力的18英寸镀铬铝圈,突出了美式的粗犷与奔放。镀铬后视镜线条优美,显示出很强的质感。尾部盾形的300C标牌,既是活力的象征,更是身份的象征。而“HEMI”则突显出克莱斯勒300C超凡的动力性能,要知道,这是装备了5.7LHEMIV8发动机的顶级车型所独有的标识。

  克莱斯勒300C的长宽高分别为:5015mm、1880mm、1475mm,轴距为3050mm。在同级车中无人可出其右,300C在同级别车型中最长、最宽、轴距最长,提供了最为宽敞的内部空间,使乘坐驾驶更舒适,甚至让很多人将它列为更高档次的豪华车。

  动力独特经济澎湃

  克莱斯勒300C拥有出色的动力性能,这要得益于其所配备的HEMIV8发动机。发动机设计明显强调了扭矩而非功率,5.7升排量的最大输出功率达到252千瓦,可扭矩却达到令人咋舌的545牛·米。踩下油门,克莱斯勒300C转瞬间就能冲出去,强烈的推背感着实让人感到兴奋。甚至在转速达到2000多转的时候就可以制造出只有改装车才可以做出的烧胎效果。无论何时踩下油门,HEMIV8发动机都会释放出一股浑厚澎湃、充满自信的力量,给人带来强烈的推背感。而且,克莱斯勒300C的动力输出完全受油门掌控,如果驾驶技能出众,完全可以开得很放肆,如果技术一般,只要控制脚下的力度,车子也会变得很温顺。

  动力充沛并不是HEMIV8发动机唯一的优势,全新的技术还保证了其优异的燃油经济性。来自戴姆勒的MDS可变排量系统,可以在0.04秒内完成发动机从8缸到4缸的切换工作。根据厂商给出的数据,这一系统可以让其燃油经济性提高达20%之多。标配的ETC电子控制节气门在定速巡航时,让发动机更加恒速稳定,也大大提高了燃油经济性。

  游刃有余轻松驾驭

  如果说汽车是日尔曼人的骄傲,那么德系先进的技术就是克莱斯勒300C的骄傲。虽然克莱斯勒300C拥有庞大的身躯,但经过戴姆勒和克莱斯勒技术的共同作用,300C依然表现出了优异的操控性。

  众所周知,后轮驱动是世界顶尖豪华车的专属配备,克莱斯勒300C就采用了后轮驱动,操控性更上一层楼。来自戴姆勒技术的后轮驱动系统,赋予了克莱斯勒300C地道的欧式操控。前后重量分配为54/46,变速器与HEMIV8发动机配合完美,换挡极其平顺,就像变排量时那样令人难以察觉。同时,ESP电子稳定系统作为了标准配置,来自Michelin(米其林)的225/60R18轮胎,60的扁平比也起到了很好的缓冲作用,这都使驾驶克莱斯勒300C平添了很多驾驶乐趣。

  克莱斯勒300C采用了戴姆勒的齿轮齿条转向机构,操控精准、灵活,同时还有效降低噪声和摩擦力,使驾驶者得心应手,与心意合拍。而且转弯半径只有5.95m,对于它来说,这个数值已经很值得骄傲了。只要稍加熟悉,拐弯抹角便不是问题,只要空当够,依然可以和其它小型车一样在车流中自由穿梭。

  用在克莱斯勒300C上的戴姆勒技术悬架系统,进一步将卓越的操控性和舒适性演绎到了极致。克莱斯勒300C的前悬架采用了多连杆不等长横臂的形式,在保持良好动态操控性的同时,又极大地降低了路噪和震动。后悬还应用了先进的智能感载变阻尼的Nivomat减震器系统,在车辆载重时也可保持无负载的车身高度,进而保持绝对的平衡状态。这样有助于驾驶者对于路感的把握,小到缝隙、大到沟坎都可以更直接地感受到路面的真实情况。

  宽敞舒适卓然奢华

  进入克莱斯勒300C内部,稳重温馨的风格与大气张扬的外形形成了鲜明的反差。内饰虽大部分以黑色为主,但其间有银色和胡桃木材料作为缀饰,沉稳的基调中又显出时尚与高贵,不会给人以沉闷之感。刻度盘采用了亮银色表面以及镀铬装饰环,衬以淡绿色背景灯,读取各种数据清晰易读,充满着浪漫的复古气息。粗大的四幅式多功能方向盘由真皮和胡桃木包裹,握感一流。纯正加州胡桃木装饰,精选用料上乘,彰显尊贵典雅。方向盘上的音响、罗盘显示和行车电脑控制键易于操作,降低了行车中驾驶员分散注意力的可能性。钛银色的中央控制台充满时尚感,质感也很好。各种按钮显然经过精心设计,布局合理,而上方的石英钟带有复古味道。

  超大的车身尺寸以及超长的轴距为克莱斯勒300C带来了充裕的内部空间,坐在车中宽敞舒适,无论是头部、腿部的空间都非常阔绰,丝毫不觉压抑。

  而且在很多细微的设计上,克莱斯勒300C还体现着人性化。电脑记忆系统可以设定两组记忆,包括:收音机频道、电动驾驶员座椅、电动可调节踏板、电动可调方向盘和电动后视镜。EVIC电子车辆信息中心位于车辆仪表板的中央,通过安装在方向盘上的控制键来操作,可以清晰读取各项行车信息。雨量感应式雨刮利用位于前挡风玻璃处的自动感应系统监控,根据雨量大小,自动开启并自动调整前窗刮水器的刮水速度。当下雨、路面积水溅到风挡上时都可以使雨刮自动工作。前排车窗和天窗都带有防夹手功能,用来放置杂物的储物空间也很多,倒车时驾驶员侧后视镜可以自动旋转角度以提供更好的倒车视野。

  坚如堡垒全面呵护

  德系技术的扎实可靠,在人们心目中本身就是一种安全的象征,加之缜密的安全车身设计,全面的主、被动安全配备,让克莱斯勒300C拥有了极高的安全性,在正面碰撞试验中达到了五星级的最高评级。

  克莱斯勒300C采用戴姆勒的安全车身框架结构,在乘员周围创造出充裕的碰撞吸能区。正面结构设有发动机前方区域、发动机、变速箱和驱动轴和发动机及前围板间的区域三个变形吸能区域。车身底部结构的关键零件也是源自戴姆勒技术的踏板横梁。前纵梁焊接在踏板横梁上,碰撞时能量向乘员舱周围分散。这样,即使在发生碰撞时,也可以充分防止车身构件进入车厢,把对人员伤害的可能性降到了最低。备胎舱有一定的倾斜度,以便在碰撞过程中备胎会在移动过程中避开油箱。而前悬支架结构由液压成型钢管横梁和冲压方截面梁焊接而成,使在获得必要硬度,提高安全性,同时总成重量降低。双面镀锌高强度钢板的应用,进一步加固车厢完整性。

  不少现代汽车的设计大多趋于“柔和化”,内敛、含蓄。但价值表现趋于多元化的时代,个人的追求也必然趋于个性化,那些有学识有魄力的成功者,不屑于为了所谓的“内敛”而掩盖其追求激情的自我表达。这也是300C在海外市场获得巨大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300C使一部分有信心表达自我、展现活力的成功者找到了真正属于自己的理想座驾。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李潮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