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曼玉简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11:24  新浪汽车

  1964年9月,张曼玉出生于香港,8岁时随同家人移居英国,在英国完成了中学学业。

  1983年,从英国回到香港,开始从事模特工作、接拍摄电视广告,并荣获“香港小姐”亚军。

  1985年,在进军电影业一年后,取得演艺生涯的突破性进展——在《警察故事》中与传奇动作明星成龙演对手戏,为其早期事业奠定了成功的基础。

  1988年,出演了王家卫的《旺角卡门》并以出色的表演实现演艺生涯的另一次飞跃。同年,因出演《人在纽约》被评为台湾金马奖最佳女演员。

  1992年,出演了关锦鹏导演的《阮玲玉》——重现了这一无声电影标志性人物的生涯,并凭借在片中的出色演出,获得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银熊奖。

  1994年,再度与王家卫合作,出演年代剧《东邪西毒》。

  1996年,出演了由奥利维耶•阿萨亚斯(Olivier Assayas)导演的《迷离劫》(Irma Vep),开始步入国际影坛。

  1997年,拍摄了第一部英语电影,和杰瑞米•艾恩斯(Jeremy Irons)及巩俐在影片《中国匣》中联袂出演。同年,在浪漫喜剧《甜蜜蜜》扮演一位与恋人被命运分离长达10年之久的女子,在片中的出色表演广获好评。

  2002年,出演张艺谋武侠巨作《英雄》并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演员提名。

  2004年,以在与阿萨亚斯合作的电影《清洁》中炉火纯青的演技获得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

  如今,张曼玉是香港最著名、最受人喜爱的女演员之一,在作为一名动作明星、极具天赋的喜剧女演员和戏剧演员方面都表现出了非凡的才艺,成为国际影坛上的重要人物。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