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曼玉代言奥迪汽车谈感受(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11:1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7年1月30日上午,国际影星张曼玉小姐担任奥迪汽车的形象大使出席“奥迪英杰汇”的现场。以下是现场媒体专访实录:

图为国际影星张曼玉接受媒体专访

图为国际影星张曼玉与奥迪TT

图为现场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安世豪先生与国际影星张曼玉和奥迪TT一起合影

   主持人:各位媒体朋友大家好!非常感谢今天能来参加奥迪英杰汇年度盛典活动。众所周知张曼玉现在是我们奥迪的形象大使,对于张曼玉,我也就不过多地介绍了。下面请大家提问。

  提问:请问张曼玉小姐当奥迪汽车的形象大使有什么感受?

  张曼玉:除了有人送了一部车子很开心之外,我觉得很荣幸。我自己一直也很欣赏奥迪的态度,包括处理他们品牌的方向。因为他们很进取,他们自己真正的是慢慢进步的,不是很张扬的,看看它十年的进步,看它在国外占有的市场,可以看得出来他们在后面做了很多的事情。我觉得这是很了不起的。

  他们是中国高档豪华车市场份额领先的品牌,这是他们成功的地方。我觉得他们的气质也很好,他们除了卖很好的车子以外,也很注重和社会有关的东西,还会鼓励一些艺术的东西。我们中国现在虽然是很好,但是还有待改进的地方,我们还需要去努力。我希望通过和奥迪合作实现一点梦想,我也想为社会做一点贡献。

  提问:现在你成了汽车品牌的代言人,可不可以用汽车的速度评价一下你的人生?你刚才说了想为社会做一点事情,有没有什么计划?

  张曼玉:我想这个车的速度比我的人生快很多。尤其是和车子比,我自己的速度越来越慢。我从18岁开始一直做事情很快,所以做每一件事情的时间好像都不够。现在我开始想控制一下我的速度,我想慢一点,慢工出细活。可是这是不能和车子相比的,因为车子不应该是这样的。车子除了有速度之外还要有安全感,也不能冒险。可是我自己是满冒险的一个人。我和奥迪有一些地方一样,但是有一些地方也不一样,我觉得车子具有的好处不一定需要在人身上找到。

  提问:关于慈善活动的计划呢?

  张曼玉:这方面还没有具体的计划,可是这个想法还是有了很久的。一年之前我在瑞士看了一个展览,有一个瑞士人很欣赏我们的艺术品,他请了全部的画家去参展。我看了之后觉得很感动,因为他们的展览是很大的,里面全是中国人的艺术,没有西方人的。我觉得很骄傲,我们中国的艺术家也好,演员也好,品牌也好,都应该在世界上和外国的牌子都是一样的,不一定说非要帮我们中国做一些东西。我们中国那么多的艺术家还没有被发掘出来,我们需要很大的努力,但是如果我能做到的话,我都会做。

  同时,我希望这些画家也要培养一些新的画家出来。你可能做了20年都赚不到钱,他们觉得艺术的感觉和现实的生活好像没有关系。但是我觉得我们现实的生活好吃的东西,美丽的衣服太多了,有一些文化是很重要的。我们现在也有五星级的饭店了,但我觉得这些东西太空了。我们是进步了,我们是繁荣了,但好像也失去了一点东西。北京是我们的艺术中心,慢慢的新一代的人可能会更想到做生意,什么都考虑到钱。我身边没有朋友看书,根本都忘记了一些很深邃的东西。其实我们做人是需要这些的,你赚了很多钱,但是没有内涵就是很缺乏的。所以我希望用我小小的力量,利用大大的公司可以帮助我一起去推动这个东西。因为有公司帮忙是比较容易的。

  提问:你觉得剪接音乐也是在艺术上的兴趣体现吗?

  我不是很有信心说现在要当歌星,也不是要出唱片,可是在音乐方面这是我的个人修养。看书、看电影,听音乐,有的时候需要静下来修养你的理念,我觉得音乐可以给你带来快乐。我也不知道现在每天在做什么,时间过得很快。可是我会一刻不停的剪。我拍了《清洁》之后认识了一些音乐人,我常常去他们的音乐室,他们工作的时候我会听他们弹奏乐器,那个气氛很好。他们把不喜欢的东西剪掉,再加上一些好的东西,其实有好多可以玩儿的东西。所以我在家里也买了器材,一直到现在都在做。

  提问:我想问一个关于汽车的问题。刚才您在台上的时候说,女性对汽车的了解没有男性那么透彻,对女性来说最吸引她的可能是外形的设计,我想请您谈谈您对汽车外形的理解?

  张曼玉:我喜欢比较有形的,看上去是很简单的,很有气质的,但不是很夸张的。我就很喜欢TT这款车。

  提问:您觉得奥迪车外形的设计给你最大的感觉是什么?

  张曼玉:我觉得它越来越现代化。现在看TT这个车是棒的,很现代,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大的进步。它现在从外形来看也都好,这样可以达到最好的车子的标准。

  提问:刚才您谈到的外观,在选择车辆的时候您是比较注重外观,还是安全性,还是操控性?还是看重它的品牌?

  张曼玉:不管怎么爱美,我都会比较注重性能。因为如果你真的开车出去,它坏掉了,信赖性就会减少的。我不希望开的车子给你带来麻烦,我觉得这样会很难受的。以前我也遇到过这样的事,我不想再重复这样的事。同时在开车的时候车子里面要很安静,我不喜欢在很吵的情况下听音乐。

  提问:我想问一下,现在您在电影方面很有成就,您觉得还有没有什么方面是您无法突破的?

  张曼玉:我想是有多的,但是一时想不起来了。看一个电影剧本,除了看它的质量之外,我也要看自己能不能演好这个角色。有些东西可能是我做不到的,于是我也不会去做。

  提问:您觉得自己现在会去演一些非常激烈的角色吗?

  张曼玉:现在不会。可能在几年之后,去演喜剧。很久没有演过喜剧了,以前演过的喜剧我觉得自己演的太烂了。这几年自己可能进步了一点点了,我希望在这之后再试试演喜剧。

  提问:您这次代言奥迪,您在新的一年工作中有没有什么目标和计划?

  张曼玉:其实每年我都想着进取,目标没有什么特别的,也是一直保持着自己喜欢的东西。我喜欢的东西我可以做得到。如果是我不太喜欢的东西,我就是很懒的,我不是什么方面都努力的,但是只要有了兴趣怎么辛苦我都会做,比如剪音乐,剪到晚上3点我可能都不觉得辛苦。所以我希望新的一年能继续做我喜欢的东西,也希望能拿一些最好的东西出来。

  提问:这一次红色的奥迪TT送给您了,您觉得什么样的衣服搭配这款车更好看?

  张曼玉:我穿牛仔裤也可以,配裙子穿也可以,因为它很现代。我觉得还是人比较重要。无论哪套衣服,只要人对了,开这个车子就对了。

  提问:刚才听您说一个社会,一个人,他的内涵很重要,我觉得我们很同意。可能和您是这么年轻的老艺人,从业这么多年的经历有关。但是我们现在看到了一种现象,有一些人可能没有很深厚的内涵,但是一下子就红了,红了之后又很受社会的推崇,举个例子说,比如超女。对于这样的一种文化现象,您说它会有很深的内涵吗?我认为不尽然,但是它又这么受推崇。对于这种现象您是怎么看的?

  张曼玉:其实人的选择如果是多姿多彩才是好的。我觉得文化娱乐也是这样。我不是反对这些东西的存在,但是也应该有一些其它的选择。

  提问:我想问一下,您平时在生活中驾驶过奥迪的什么车型吗?

  张曼玉:其实我自己没有开,可是以前我男朋友是开奥迪的,所以我坐它的车坐的是很多的,所以我对它的印象很好。但是我工作的时候常常坐奥迪的A8,很舒服,我也很喜欢。Q7我也很喜欢。

  提问:除了TT之外,你下一辆车可能会选择奥迪的Q7是吗?

  张曼玉:其实我觉得在不同的地方需要不同的车,在英国我会需要Q7,因为我会有比较多的朋友一起出去玩儿。在香港TT也是很好的。因为新港是一个很现代的都市,我觉得TT很适合我在香港开。但是在外国我会比较想开Q7。

  提问:在北京和上海的城市呢?

  张曼玉:我坐A8。

  提问:您说您的男朋友以前开过奥迪,您会建议您的男友开什么车?

  张曼玉:我会建议他开奥迪,我们现在在巴黎是不开车的,因为那边停车很麻烦,我们觉得地铁和计程车比较方便,可是在英国我一定需要车的,因为地方很大,没有车很不方便。在香港出去玩儿和朋友吃饭也需要开车的。

  提问:你现在总共有几部车?

  张曼玉:我之前的车开了15年,现在还在家,加上这辆TT,现在一共有两部车。

  提问:让你开了15年的车是什么呢?

  张曼玉:当时和成龙拍戏,他定的时候帮我定了一辆帕杰罗。现在香港这个车子只有两部,开出来的时候大家就会认出来,看,这是15年前的车型。但是现在我觉得是时候要一部新车了。

  提问:拍了这么多年的电影你最喜欢哪一部?

  张曼玉:如果我作为观众去看的话有些戏我自己很喜欢,但是过不了的评审那一关。总体来说我喜欢《花样年华》和《甜蜜蜜》。

  提问:《花样年华》放映之后,很多人去买旗袍,对这种现象您怎么看?

  张曼玉:我觉得可能我们中国女性是忘了旗袍,我们大家都去买西服,可是忘了我们本来的衣服。我很开心在外国看到《花样年华》播放了之后也会对中国旗袍的设计有了启发。

  提问:刚才张曼玉小姐谈到了文化娱乐与社会的关系,现在您成了奥迪的形象代言人,您是怎么看待奥迪的汽车文化的?对于奥迪的汽车文化您的理解是什么?通过奥迪的汽车文化您想对社会带来一些什么样的启发和启迪?

  张曼玉:奥迪的文化也是从它的气质开始,它一直以来的表现,如果要我来讲的话我觉得这不是两年三年的事情,是通过时间来证明的,它不是有一点点成功就很夸张的。我觉得奥迪有了这个气质之后它的方向就容易找了,这个时候就明显地知道了它的文化,这些都是融合在一起的。我比较喜欢它每一分钟都在进步的,不会觉得我们现在已经是最棒了,不需要再做什么了。另外我还了解到奥迪还做了很多事情来帮助我们社会的进步。翻了他们的资料我才知道他们做了那么多,以前我仅仅知道奥迪有好的车,但是我不知道它还做了那么多东西。所以,这让我决定了我要和他们合作。

  主持人:谢谢大家!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今天的采访到这里结束。非常感谢媒体朋友,也非常感谢张曼玉!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名人与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