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低价奔驰年内将投产 预计售价35.8万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11:01  网上车市

  近日刚刚卸任北汽控股董事长职务、就任北京汽车行业协会会长的安庆衡委员,在接受记者专访时透露了“今年上市新车型瞄准工薪阶层——工薪阶层将来花30多万元就买下北京奔驰C级车还是很有可能的。”其实很多消费者对国产奔驰都抱有期待特别是C级车,那么国产C级轿车到底会采取怎样的定价呢?

  分析国产奔驰C级轿车的定价,我们就必须要考虑它的两个竞争对手。从下图我们可以看出,奥迪A4、宝马3系和奔驰C级的入门车型价格都相差6万元,这样的价格差颇有些“井水不犯河水”的架势。不过既然安庆衡委员提出了“30多万买奔驰C级车”,那么也许目前三大德系豪华车的价格阵线即将发生变化。

奔驰C级价格(图)

  在上述三款车中奥迪A4国产时间最长国产化率最高,再加上品牌定位没有奔驰宝马那么高所以价格下探到了30万元以下。依目前来看奥迪A4的价格是奔驰C级在短时间内难以达到的定位区间,所以33万多元的宝马3系就成了奔驰C级定价的主要参照。我们来看下面的图表:

奔驰C级价格(图)

奔驰C级价格(图)

  目前已经知道国产宝马3系5系、奔驰E级的价格,宝马5系与奔驰E级的最低价格差距仅7000元;宝马3系和进口奔驰C级目前的价格差距却有6万元之多(详见下表)。考虑到宝马5系和奔驰E级入门车型的排量差距较大;而宝马3系和奔驰C级入门车型的排量也有差别,所以我们认为国产奔驰C级入门车型的定价,至少会比宝马3系高出2-3万元。

  另外一点从品牌价值、国产化程度等因素考虑,奔驰C级真正迎来低价仍需要一段时间的适应,所以目前来看它把价格压在35万元以下的可能性不大。而如果最低价格“门槛”超过了38万元,那么“30多万买奔驰C级车”将会变成一句空话。经过综合的考虑,国产奔驰C级轿车入门车型的价格很有可能设定在,35.8万或36.8万元。

奔驰C级价格(图)

  相信在安庆衡委员的一翻表态后,距离国产奔驰C级轿车真正上市的时间已经不长了,和您一样我们也在期待着北奔-戴.克在不久后,带给我们一个“30多万的奔驰C级车”。那么让就我们一同期待吧!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奔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