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坐享行云流水的奢华 试驾克莱斯勒300C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09:00  解放日报

  

北京克莱斯勒300C前大灯图片

北京克莱斯勒300C外观图片

北京克莱斯勒300C内饰图片

北京克莱斯勒300C尾部图片

  1月24日,从海南保亭至三亚湾,一支分别装载着2.7L V6发动机、3.5L V6发动机和5.7L HEMIV8发动机的8辆克莱斯勒300C车队,忽儿在山峦重叠的S道上蜿蜒穿越,忽儿与金色的沙滩、蓝色的大海并肩前行。往返452公里的试乘试驾,让驾乘者在品尝与众不同的美式豪放和德式严谨的快感中,悠然自得地坐享行云流水般的奢华。

  主打国内商务豪华车市场的克莱斯勒300C,具有让人过目不忘的魅力:整车线条流畅明快,肌肉感十足,极富视觉冲击力。前部宽大的全镀铬格栅比欧洲流行的大嘴设计更具亲和力;克莱斯勒翼形徽标嵌在格栅上部,成为超凡和自信的点睛之笔;独特的双圆形氙气大灯刚毅有神;厚重有力的高腰线设计,给人绝对的安全感和私密感;延伸至发动机舱的前轮弧设计独特;遒劲有力的18英寸镀铬铝圈,突出了美式粗犷与奔放;棱角鲜明的尾部镶嵌着盾形的300C标牌,既是活力的象征,更是身份的象征。

  想象中,传统的美国汽车内饰简单粗糙,可300C已被德系轿车所特有的精工细作所取代,且全部采用无异味、无粘合的环保材料。以黑色为主的内饰,在银色和胡桃木材料的点缀下,沉稳而不失时尚与高贵;仪表板中央的EVIC电子车辆信息中心可以清晰读取行车信息;刻度盘采用亮银色表面以及镀铬装饰环,衬以淡绿色背景灯,各种数据一目了然;握感柔顺的四幅式多功能方向盘由真皮和胡桃木包裹;方向盘上的音响、罗盘显示和行车电脑控制键易在指掌间;精心缝制的真皮座椅具有8向电动调节和电加热功能;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的Shukra腰部支撑,有效消除驾乘者的疲惫;后排配备可以独立操作的DVD系统;配有7个扬声器的Boston音响系统,在安静的车厢内营造出剧院级的声效。

  长达数小时的旅途,300C让驾乘者在激情中享受舒适。首先,超大车身及超长轴距造就了充裕的内部空间。与笔者同组的小邹身高逾1.9米,可坐在车中无论是头部、腿部的空间都非常阔绰,丝毫不觉压抑。自动调节的座椅保证了开阔的视野和舒适性,也有助于轻松出入。可折叠的4/6分式后座椅,让行李箱显得更宽大。其次,300C的四大关键总成均来自戴姆勒技术:安全车身框架技术,从底盘结构、悬挂支架,到踏板横梁的构造、备胎仓的角度等,铸就其五星级安全堡垒;5档手自一体变速箱和后轮驱动系统,实现完美的动力传递与操控感受;精确的动力转向总成,使操控精准灵活,得心应手,宽大的车身转弯时翩若游鸿;包括最先进的前后悬挂系统和智能感载变阻尼Nivomat减震器在内的悬挂总成,在舒适性、稳定性、路面适应性、降噪等方面表现上乘。再次,300C还拥有两项独门绝技:连续四年被评为世界十佳的克莱斯勒5.7升HEMI V8发动机,需要强大动力时八缸同时运行,平时则只运行四缸以节约燃油,动力性与节能性俱备。克莱斯勒的可溃传动轴技术,使车辆发生碰撞时传动轴产生溃缩而吸收大量的能量,以最大限度保护车内人员安全。

  300C在国际市场上已获得60余项权威大奖。此番在海南“热身”,凭借其独具的风格、精神与豪华,将拉开进入中国车市驰骋的序幕。(张煜林)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