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南汽昨开打“罗孚”之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08:11  东方早报

  从英国罗孚汽车公司的收购开始就注定成为竞争对手的上汽和南汽终于开始正面交锋。昨天,上汽和南汽同时对外公布了两件大事:上午,南汽集团在北京举行了“MG名爵”品牌发布会;下午,上汽即对外公布了首款自主品牌新车荣威750”的价格。上汽和南汽此举正式拉开了两款基于罗孚平台的中高级轿车的竞争序幕。

  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浩良昨天在发布会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首款名爵汽车将是MG7系车,今年3月27日南汽60周年时下线,下半年投放市场。无独有偶,上海汽车昨天宣布荣威750价格的同时也表示,荣威750将于3月份交到客户的手中。

  上汽和南汽都将2007年称为过质量关的一年,所以并不追求产销目标。不过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南汽名爵今年的产销计划为1万辆,而上汽荣威的产销计划为2.2万辆。

  南汽强调,名爵将坚持面向国内国际两个市场。“我们有一个2211计划,代表着南汽名爵汽车项目的战略目标。第一个‘2’,要面向国际和国内两个市场,五年内达到20万辆整车的产销规模;第二个‘2’,要建设南京和英国长桥两个生产基地;同时,创建一个中国人自主的国际品牌‘名爵(MG)’,打造一个支撑公司持续发展的自主创新体系。”南汽名爵总经理张欣表示。

  王浩良透露,5月份,罗孚旗下另外一款经典跑车品牌奥斯丁AUSTIN将在英国公司下线。

  王浩良表示两个公司两个品牌较好,并称南汽有MG品牌的优势和硬件的资产优势。而当上汽股份总裁陈虹此前在被问及是否关心南汽名爵时则表示“多个竞争对手无所谓,最重要是超越自己”。

  虽然上汽与南汽都不愿意将自己与对手联系在一起,但双方产品的高度相似性,注定了他们是最直接的竞争对手。

  对此,上汽表示,下一款新车将真正摆脱罗孚的影子,是一款代号为W261的全新车型。南汽昨天则表示,将在保留英伦轿车高贵典雅特性的基础上,追求产品的差异化特性,加快产品发展战略的实施,持续推出适合中国市场和国际市场需要的产品,确保每年推出一至两款新的产品。

  荣威最低价23.18万 今起预订3月交付

  上海汽车(600104)首款自主品牌轿车荣威750的定价悬疑终于在昨天揭晓。上海东方早报记者昨天从上汽获悉,荣威750最先出炉的是2.5L排量三款车型的价格,其中典雅版23.18万元、贵雅版24.38万元、豪雅版27.68万元。从定价来看,荣威750紧紧咬住了目前最热销的中高级轿车广州丰田凯美瑞。首批新车有望于今年3月份交付用户。

  据悉,从今天起荣威750将正式接受客户预订,预计首批车主将在今年3月拿到车。经销商昨天告诉记者此前荣威在全国路演时,一些车主为了能首批拿到车甚至还付了20万元的订金。据介绍,路演阶段,荣威经销商处曾接到逾万份的意向订单。

  此次上汽公布的荣威交车时间比此前对外宣布的1月份推迟了不少。对此,上海汽车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荣威750的成败关系到上汽自主品牌的成败,因此上汽对质量的要求精益求精,宁愿错过春节前的销售旺季,力争上市后能一炮打响。据悉,上汽荣威首批经销商中的61家新建销售及售后服务中心将在春节前陆续开业。由于荣威今年的销售目标是2.2万辆,为此,业内认为上市延后一些影响并不大。据悉,2万辆是中高级车的盈亏平衡点。目前荣威的年生产能力为4万辆,预计年底会有第二款新车下线。

  值得注意的是,先前上海汽车所公布的荣威750另外两款车型,1.8T精英型、豪华型的价格此次并未公布。上汽表示,这两款车型将根据市场需求适时推出。业内人士分析,上汽肯定是想先通过2.5L来试探市场,1.8T届时有调整的空间,也给对手留下了定价的难题。

  在国产中高级轿车中,去年下半年上市的广州丰田凯美瑞已经超越雅阁成为中高级轿车的销售冠军,其2.4L排量三款车型的售价为22.98-26.98万元。此次将大量高档轿车所采用的技术作为标准配备应用的荣威750显然是希望通过更突出的产品技术和配置,以及与对手基本持平的价格在中高级轿车中杀出一片天地。据悉,荣威750配备了六位一体主动安全控制系统(ABS+EBD+CBC+MSR+TCS+VSC)、全球最先进的串行双总线电子结构、冲撞力感应自动车门开启系统、智能定速巡航控制系统等,业界此前预计其最低售价在23.98万元左右。早报记者 钱婵娟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