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6十大保值车出炉 德系车占据前三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02:53  新闻晨报

  日前,由51汽车举办的2006十大保值二手车评选正式揭晓,奥迪A6位居首位,桑塔纳POLO紧随其后,进入前三甲。德系车以良好的性能继续在二手车市场称雄,美日车系依然无法撼动其地位。另外,奥拓GL8宝来捷达奇瑞

  QQ本田雅阁丰田佳美等车型凭借市场销量、较高的保值率、广泛的品牌知名度进入前10名。

  据悉,该活动的结果通过网上投票、读者投票,结合走访专业人士和车主而得出。评选以汽车的保值率、销售量、大众品牌认知度为三大评选标准,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的部分品牌实际市场保值数据。

  哪些车型保值率高

  保值率高的车型共分为三类:具有高品牌价值的车型;市场拥有量大的车型,使用成本和维修成本低;经典车型,用户忠诚度高。客观上,很多因素会影响车辆的保值情况,例如品牌自身以及其竞争品牌新车的价格策略、车辆的使用成本例如配件维修/保养/油价等、车辆的市场保有量等等。目前,车辆保值率已经成为直接影响消费者购买行为的重要因素之一。

  本榜单三大特点

  ■老车型成主流。本次上榜的车型,大都是生产历史比较长、质量比较稳定、口碑较好的车型。

  ■新车型抢入榜单。QQ这样的低价位车保值情况也较好,说明新车销售好对保值有促进作用。

  ■进口车型后继乏力。本次评选结果中,只有一款进口车型———丰田佳美上榜,而且排名较靠后。进口车型一般集中在中高档车型,市场需求相对较小,使用维修成本也很高;而新车价格的不断跳水,也导致了二手车的保值率普遍不如国产车型高。□晨报综合报道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