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G名爵北京发布 南京打理MG业务不想简单克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16:12  新浪汽车
MG名爵北京发布南京打理MG业务不想简单克隆

南汽集团董事长王浩良

    新浪汽车讯 2007年1月30日,以“来自英伦的心跳”为主题的(MG)名爵品牌发布会在京举行,南汽集团董事长王浩良和名爵汽车公司总经理张欣对未来的发展规划和MG的品牌历史进行了阐述。

  张欣介绍,以宾利、劳斯莱斯为代表的英国汽车,具有骑士、绅士、勇士的气质,如果把热衷收购英国车的德国车企比作铂金,那么,英国汽车就是镶嵌在铂金上的钻石。张欣满怀信心地表示,MG这块钻石一定会继续发出璀璨的光芒。

  南汽集团董事长王浩良对(MG)名爵未来的发展进行了介绍,他表示,作为(MG)名爵项目的见证者,深感在打造自主国际化汽车品牌的道路上充满了机遇和挑战。今后要重点做好产品发展战略、市场营销策略和质量控制三个方面的工作。

  王浩良表示,南汽花了5300万英镑买下了MG这个品牌,从接手这个项目到现在包括买品牌、技术、设备、建工厂等方面已经投入30多亿人民币。他坚信,南汽名爵的项目一定会成功。

  由于南汽集团买下了MG汽车的品牌、技术、设备等资源,在项目的运做上具有完全的自主权。能不能把原滋原味的英伦汽车带到中国带到世界,成为业内人关注的焦点。王浩良表示,在做好引进、消化、吸收的同时,还要做好创新的工作,包括奔驰、宝马等高端的品牌也要不断的进行创新,买过来的技术、产品进行简单的克隆是不行的,克隆的产品是没有生命力的。王浩良同时认为,用10个月的时间把工厂建成、恢复,现在最关键的是看市场表现了。

名爵公司总经理张欣

  国际化运做的MG品牌要求有国际化的人才,对此,名爵汽车公司董事长俞建伟表示,目前,名爵汽车的人员组成来自五湖四海,除了南汽的以外,还包括英国MG等国际化的人才,也有来自国内汽车行业的专家。

  中国汽车工业经过20几年的合资发展,合资汽车企业中由外国人把控的汽车技术环节,一直是中国汽车人心中的痛。完全自主的进行发展,也是这些汽车人的梦想。如今的南汽名爵,有了自主的名份,面对的问题也前所未有的艰巨,国际化的资源、品牌、市场,能否玩转MG战车,南汽人面临巨大挑战。(张宪)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