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科技:越是好车越好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14:16  深圳特区报

  ——赴美采访通用汽车手记(下)

  要深入了解一个汽车企业,其实最简单的办法便是驾驶其产品——汽车。在洛杉矶,通用为记者的此次底特律车展之行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整整一天的时间里,深度试驾了七款通用的当家车型,而路况则包括了城市、山区、高速三种最主要路况,通用用这种近乎极端的驾乘体验,让所有的记者都对通用所倡导的完美科技理念,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完美的科技应当以最简单的形式体现,就像最高深的学问一定以最简单明了的语言解释一样,这才是至高的境界。汽车也没有例外,以我并不算太久远的从业经历再次证明,越是好车,越是能让初次接触到车的人能在第一时间从容掌握,无论车型有多大。此次试车,更是让我对这一点深有体验。

  这次试驾的车型既包括了个性突出的科尔维特、庞蒂亚克跑车、悍马H2;也包括了高端的凯迪拉克SRX和最新国内上市的凯雷德;还有两款风靡北美市场的雪佛兰小型车和土星混合动力车。

  新能源的新希望

  在此次试车中,一款土星的SUV吸引了大家的目光,这款混合动力车在北美市场创下了混合动力销售30万辆的销售业绩,而这款混合动力技术车,也将在2008年引入中国市场生产,这让大家都不得不格外关注这种车型。作为一款混合动力车,这款车拥有宽大的车身,动力表现亦很突出,尤其是其在短暂停车时立即熄灭发动机,从而达到能源消耗的最小化,而这一过程几乎没有办法让你感觉到,整个车驾驶起来非常安静,似乎混合动力的车都比纯粹的汽油动力车显得安静一些,无论是丰田普锐斯还是这款车,驾驶起来的安静感觉总会让你时不时要考虑一下,这一阵子这款车到底是发动机在工作还是电动机在工作,怎么这么安静呢?

  个性要张扬到底

  之所以要把这两款跑车和悍马放在一起说,是因为这三款车的骨子里有一种一样的基因,那就是张扬。科尔维特、庞蒂亚克、悍马这三个品牌,都是通用针对北美市场的三个特定品牌,它们基本不在海外销售,因为它们基本就为夸张的北美市场而生,无论从造型还是功能上讲,这三个品牌有一个共同的特性就是极端极端自我,极端个性,极端张扬。在深入试驾之后,我理解了为什么美国人会那么喜欢这三款夸张的车型,因为这种夸张的存在,绝对是对按部就班生活的一种挑衅。跑车以速度为终极诉求,悍马以开疆拓土为己任,其余的似乎都可以忽略了,所以在跑车上除了蓬勃的动力、发动机的轰鸣声外,整个试驾过程我几乎除了这点感受不到其余的东西,不是它没有,只是这两点太突出了,闪耀到你足以忽略所有的其他。悍马H2已经是悍马家族中的小兄弟了,但我依旧是爬上去的,方方正正的车身,方方正正的车内空间,如一个巨大的铁块穿行路上,就这么一款夸张的车,我居然还在整段试车中最难的路段上开着它,征服山路、陡坡、多弯,这个巨无霸看似笨重,但真正到了你的手里,却依旧表现得驯服如绵羊,如果车也有性别,那悍马一定是那种女人最爱的酷男,外在嚣张到极致,内在依旧愿意被你所驯服,只是那坚硬的外表还要时不时通过坚硬的避震显示它的存在。

  完美的驾乘体验

  经过半天的试车之后,两台凯迪拉克便成了队友们争相抢夺的对象,在洛杉矶美丽的景色映衬下,无论是驾驶还是乘坐,凯迪拉克的这两款大型SUV都是最好的选择,完美的操控,舒适的乘坐、安静的车厢、奢华的内饰,刚刚从那三款个性极度夸张的车型上下来,在这两台平衡到如此完美的车型身上,似乎有点适应不过来,这个北美豪华品牌,伴随着其全新的设计而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无论是内饰、空间还是动力,都达到了一个相对完美的平衡,而摆脱了以往过于追求极致体验的造车理念,而是将车辆驾驶与乘坐都达到完美统一为目标。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