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届二手车市场诚信交易推介会深圳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14:03  深圳特区报

  二手车市主动规范行业标准

  (记者 李臻) 上周,首届二手车市场诚信交易推介会在深举行,这标志着深圳二手车市开始自发规范行业管理和培养诚信标准体系。据深圳二手车流通协会介绍,深圳的二手车市场非常活跃,因为深圳已经进入了二代换车的高峰,二手车的更新率也就非常高,甚至刚刚上市的新车都可以在这里寻找到踪影,50万元以上的高档车也不乏其数。拥有多样化的选择和低廉的价格,成就了二手车交易的繁荣。

  交易量稳步上涨

  从交易量来看,深圳的二手车市场已经成为广东仅次于广州的第二大市场,伴随2006年新车销售的火热行情,上深圳的二手车交易同样红火,据统计,2006年深圳二手车交易量达6.9万辆,比2005年的5.2万辆足足增长了32%,增幅甚至超过了新车。业内人士预计,2007年的二手车交易量肯定会逐步上涨,保守估计涨幅在35%以上。

  3年内准新车占3成

  从统计数据上来看,整个广东省使用3至10年的二手车,占交易总量的62.12%,使用3年以内的准新车占31.51%。而使用10年以上的二手车,交易量仅占6.37%。随着经济发展,家用轿车在我省经济相对比较发达地区的普及和人们消费观念的变化,汽车代表身份的象征意义越来越淡,追求个性和经济实用已经成为这些地区广大消费者的消费文化,人们更换新车的速度越来越快。而对于大多数具有汽车消费能力,而还没有开上车的新手普遍的想法是,先买一辆二手车练练手,等驾驶技术练好后再买新车。可见,先买一辆二手车过渡过一下,已经成为一部分消费者明智的选择。

  急需改变市场形象

  据发起这次推介会的深圳二手车流通协会的副会长詹国红表示:“二手车交易最大的问题还在于没能在消费者心中建立一可信的形象,而这正是二手车流通协会正在努力的方向。”2006年以来国家有关部委相继出台了《二手车交易管理规范》等条例进一步规范了二手车政策;同时在巨大的市场潜力面前,深圳市场正在开始新的自发规范行动,从而争取最佳的经济利益。 (记者 李臻)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