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6年两厢车丰收年 全国总销量超过7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13:56  深圳特区报

  (记者 李臻) 2006年可以说是中国两厢车市场的丰收年。从两厢福克斯雪铁龙C2的陆续上市,到北京车展上奇瑞A1、两厢宝来等一系列两厢车的高调亮相,都似乎证明着中国两厢车时代的来临。

  从2006年整体走势来看,5万元以下级两厢车仍然是主流,占据市场销量老大位置的依然是传奇车型奇瑞QQ3。

  相关数据显示,2001年国内市场上只有9种两厢车型,销售规模约10万辆。到了2005年,两厢车发展到21个品种,销量超过40万辆。2006年,两厢车车型达到30种,销量超过70万辆,达到4年前的700%。但由于受车型特点与消费者观念所限,两厢车历来不是汽车市场的主流车型,活跃区间集中在5万~8万元级别,如POLO、C2、206雨燕富康等。

  该区间的两厢车虽然时尚且新车较多,但基本属于合资品牌领地,从价格到养车费用均不菲,所以真正购买力爆发的两厢车市场仍然在5万元级以下。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