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年品牌 英伦传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09:38  新浪汽车

  日前,南京名爵(MG)汽车公司在北京召开了具有浓郁英伦风味的品牌发布会。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浩良、总经理俞建伟、南京名爵(MG)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欣等企业领导,及全球最大的车迷组织——MG车主俱乐部主席Richard George Monk先生出席了此次会议。发布会上,张欣不仅全面介绍了MG品牌的传奇历史,而且公布了中国第一个自主国际品牌的名称——MG名爵及其品牌定位语“让心跳加速”。业内人士指出,MG名爵品牌的正式发布,吹响了MG名爵这一有着纯正英伦血统的自主国际品牌全面进军全球市场号角,同时也预示着2007年的中国车市将掀起英伦风的高潮。

  百年品牌 英伦传奇

  提起MG的历史,可以说也映射着英国汽车工业发展的历史。 MG的创始人威廉·莫里斯(William Morris)不仅被视为英国汽车工业创始人之一,更是被英国皇家授予纳菲尔德勋爵爵位,足可见MG对英国汽车工业的贡献之大。事实也证明,在MG的百年历史长廊中,不仅有着数不尽的辉煌,更伴随着迷人的经典传奇。

  MG作为汽车品牌的诞生过程本身,就是一个为世界汽车业所津津乐道的传奇故事。MG是莫里斯试车场(Morris Garages)的简称,由威廉·莫里斯于1910年正式创办。1922年,塞西尔-金伯被任命为MG总经理。有“设计天才”之称的金伯,推出了一款动力、性能和外观等方面都有大幅度提升的新车型,并以八角形替代了原先的椭圆形作为MG车的标志,八角形车标由此正式诞生。

  随后的岁月里,MG品牌无论在轿车还是跑车领域都取得了多次跨越式发展。尤其是在1930年至1935年期间,MG创造了那个时代跑车技术的辉煌,其跑车产品领先当时的全球科技,时速更是其它车辆望尘莫及,成为最著名的跑车基地。到目前为止,世界最快车速始终都是由MG的汽车产品创造的。在轿车方面,MG一直颇受消费者青睐,是各时代里最上乘的轿车产品之一。直到今天,MG车友会仍是世界上最大的车友组织,拥有着最多也最狂热的车迷。不得不说,这是个奇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