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气霸气无出其右 试驾克莱斯勒300C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09:37  深圳特区报

  哪怕匆匆一眼,相信任何人都不会无视它的存在,克莱斯勒300C天赋的气质,来自于美国最黄金时代——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蓬勃精神底蕴,让任何经过它身边的人都能感受到扑面而来的的自信与阳刚、古典而优雅。

  这是1月22日记者在海南机场与国产克莱斯勒300C海南擦身而过时的最初印象。

  随着试驾活动的展开,一路上驶来,回头率、注目礼,停车时被围观程度都高达百分百,而被问到的最多的问题就是:这是一台什么车,贵吧?而对于试驾的我来说,开300C就是有一种霸气,有一种睥睨一切的感觉。

  外观:惟我独尊的美国牛仔

  在众多汽车品牌新车推荐会上,记者都能感受到众多厂家技术人员所灌输的现代汽车设计理念:柔和化、内敛、含蓄,充满笑意。但克莱斯勒300C却背道而驰:复古、冲动。

  把任何一款在33.9万—49.9万元价位的车放在宾利劳斯莱斯之间,依然是那样抢眼的只能是克莱斯勒300C。厚重、方正、平稳、大气,把美国车甚至美国人那种“老大”派头表现得淋漓尽致。

  克莱斯勒300C的车头,发动机盖几乎成水平状态,最前端的进气格栅也几乎直上直下。这两个造型特点也正是劳斯莱斯、宾利等超级豪华车特有的造型风格,配上重新润色的克莱斯勒翼形徽标,厚重有力的侧面造型,棱角鲜明的尾部,使克莱斯勒300C充满了1960年代美式轿车的复古韵味。独特的双圆形氙气大灯刚毅,有种天不服、地不怕的逼人之势,粗犷的格栅,修长的发动罩,加上18英寸的超大轮圈以及大面积的镀铬装饰,尤其是它不成比例的车窗,记者坐在车内感觉就像躲藏在移动的坦克中,绝对的安全感十足。300C用简单的形体语言阐述了一台经典美国房车的概念——豪门大家风范。

  克莱斯勒300C的身材如十足的美国牛仔,讲究一个字“大”,克莱斯勒300C的长宽高分别为:5015mm、1880mm、1475mm,轴距为3050mm。在同级车中可谓无人可出其右。

  内饰:简单追求复古韵味

  “大身材”带来大空间。记者坐进克莱斯勒300C,无论是头部、腿部的空间都非常阔绰,丝毫不觉压抑。垂直的前窗和座椅位置形成了宽敞的感觉。整个车内美式的大大咧咧的风格虽延续其中,但复古韵味十足,也许是与戴姆勒合作的结果,克莱斯勒300C在内饰方面一改传统美国汽车的粗糙简陋,具备了德系轿车所特有的精良细致的做工,体现出较高的品质。德系豪车的气息扑面而来。

  内饰以黑色为主调,配以银色和胡桃木材料作为缀饰,沉稳的基调中又显出追求时尚的意味,整个空间有一种想不到的跳跃感,不会有很“闷”的感觉。高大的整体式仪表台彰显出美式风格,仪表板包括4个仪表,刻度盘采用了亮银色表面以及镀铬装饰环,衬以淡绿色背景灯,配以复古式指针石英钟。但记者发觉克莱斯勒300C中控台面板上没有DVD和导航显示屏,同时自动空调也没有显示屏。粗大的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由真皮和胡桃木包裹,手感相当不错,多功能方向盘上的音响、电话、导航和行车电脑控制键易于操作,降低了行车中驾驶员分散注意力的可能性。这款车的内饰所采用的材料全部都是环保材料,不会有异味。比较不习惯的就是副驾驶位上方没有拉手。

  在配置方面,一般豪华车的基本配置克莱斯勒300C都具备了,但克莱斯勒300C有比其它美式车更多的细节关注。从精心缝制的按中国人身材全新设计的真皮座椅,到后排可以独立操作的DVD系统中配备的个人遥控器和耳机都体现出人性化的关怀。而这款车最大的特色就是其电脑记忆系统设定的两组记忆,包括:收音机频道、电动驾驶员座椅、电动可调节踏板、电动可调方向盘和电动后视镜,这让驾驶者不要经常进行调动。

  操控:自如驾驭尽在掌控

  记者此次在海南试驾的主要是配备了5.7LHEMIV8发动机的克莱斯勒300C。HEMIV8发动机设计明显强调了扭矩而非功率,5.7升排量的最大输出功率达到252千瓦,可扭矩却达到令人咋舌的545牛·米。无论何时踩下油门,克莱斯勒300C转瞬间就能冲出去,强烈的推背感使驾驶者常有自己是驾驶着弹射机错觉,让人有点激动。HEMIV8发动机源源不停地释放出一股浑厚澎湃、充满自信的力量,而这种力量又被驾驶者完全掌控,油门的松放间,克莱斯勒300C时而凶猛、时而温顺,弹指间克莱斯勒300C已是轻舟已过万重山。

  动力充沛并不是HEMIV8发动机惟一的优势,全新的技术还保证了其优异的燃油经济性。据厂方介绍,该款发动机最大的特点是可以在匀速或平稳加速条件下在0.04秒内完成关闭8缸中的4缸,这一系统可以让其燃油经济性提高达20%之多,保证性能和动力的同时有效降低燃油经济性,匹配5速手自一体式变速器。陪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种4/8缸转换上主要体现在油耗上。

  而记者关注发动机的另一大收获就是这台车的制动性十分优秀,前置后驱的设计让这款300C有着53∶47的前后质量分配,该车有着比前驱车更好的转向能力和操控平衡性。基本前后一致的质量分布使得300C在刹车的过程中并没有太多的点头现象,车身基本保持在水平状态,在刹车的力度上,300C也被调校得较目前普通的车型来得稍大,感觉稍硬,但深踏之后依旧能明显感觉到大尺寸的刹车碟所起的功效,尤其在尾段制动更为明显。

  作者:本报记者叶恩科文/图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