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年春天,有人想开车去巴黎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00:13  北京晨报

  1907年1月31日的法国《晨报》上清晰记载着“巴黎-北京”的活动详情

  2007北京-巴黎

  晨报讯(记者 韩旭)100年前的明天,法国《晨报》一篇名为《今年夏天,有人想开车去北京吗?》的文章引发了日后举世闻名的“路易威登北京—巴黎拉力赛”。100年后,由《北京晨报·汽车周刊》和绿色汽车(北京)越野拉力赛有限公司等联合发起的文化传播活动将沿着1907年北京至巴黎汽车挑战赛的原线由北京前往巴黎。

  此次名为“2007北京—巴黎百年跨世纪经典之旅”的文化传播活动将穿越将近十个国家,向12000公里的征程纪录发起挑战。行程中,车手们将饱览一路美妙的异国风光,而在百年前,先行者们显然享受不到这份悠闲的景色。活动将从中国长城脚下出发,驶过蒙古,穿越戈壁大沙漠,绕离贝加尔湖,跨越西伯利亚,进入西欧,最后抵达法国巴黎的艾菲尔铁塔。

  1907年1月31日,法国《晨报》刊登了一篇名为《今年夏天,有人想开车去北京吗?》的文章,顿时引起了强烈的社会轰动。最终,11名勇敢的车手驾驶五辆汽车于1907年6月10日从北京出发,开始了他们12000公里的艰难旅程。这正是历史上首次欧亚之旅:最负盛名的“路易威登北京—巴黎拉力赛”。

  这条充满使命感的旅程,无论从观赏性、刺激性、挑战性或不可预测性的角度而言,都当之无愧为2007年度中欧乃至世界最受关注的“百年经典之旅”。活动主办方最后强调:“比赛没有一定要遵守的规则,所有要做的事情就是将一辆汽车从北京开到巴黎。有可能的话,要争取第一。”

  活动时间:2007年4月26日至2007年5月20日

  报名电话:84032860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