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混合动力再夺先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22:54  北京商报

  日前,雷克萨斯旗下的全球首创油电混合动力豪华SUV全新车型RX400h,以81万元的价格正式登陆中国。RX400h具有优于许多6缸豪华SUV的加速度,拥有顺畅、静谧的驾驭感受。RX400h油电混合动力SUV除提升原有的性能与豪华性之外,同时实现了低油耗和低尾气排放。

  

  继去年初一汽丰田在中国推出世界首款批量生产混合动力车普锐斯之后,雷克萨斯RX400h的中国上市意味着丰田混合动力车在市场推广方面向前迈进了更重要的一步。普锐斯的上市,使丰田在中国中高档车市抢占先机,打出了一张混合动力概念牌,一年后雷克萨RX400h将这一概念带入高端SUV市场,更全面地巩固了丰田在中国混合动力市场的地位。

  

  重推广轻销售

  战略车抢市场先机

  回首过去的一年,作为国内第一款量产的混合动力车,普锐斯对车市影响相当大,因为它提出了一个全新的造车概念——环保。环保、节能、安全、舒适,将这些糅合在一起就是普锐斯在中国汽车业界的形象。而丰田方面在谈到普锐斯时,销量不重要,配置不重要,重要的是环保概念,是丰田汽车科技精英在技术革新时对环境保护的重视。

  丰田在雷克萨斯RX400h的推广战略上与普锐斯有异曲同工之处,当曾林堂被问及雷克萨斯RX400h今年在中国的销售计划时,他称,丰田对于雷克萨斯RX400h在中国的推广,是重质量、重形象,销量次之。但曾同时表示,他个人对该款车非常有信心。据介绍,雷克萨斯RX400h自2005年3月在美国上市至今,已销售了6.2万辆,而全球销售表现也非常好。丰田高层均表示,他们相信雷克萨斯RX400h将以自身的各种特性和高性价比赢得中国市场一批属于自己的客户。

  专家称,丰田目前的混合动力车在中国属于品牌推广阶段,在该阶段,销售是次要的,丰田不以赢利为目的,抢在其他竞争对手之前占领混合动力这块大有前景的市场,才是丰田的真正打算,由此可见其规划之长远。

  提升形象

  强调环保概念

  据介绍,雷克萨斯RX400h将卓越的加速能力与经济的燃油消耗巧妙地结合在了一起。从0加速到100公里/小时仅需7.6秒,这比许多6缸豪华SUV车型还要出色。此外,雷克萨斯RX400h的综合油耗为8.3升/100公里,大大超越了同级别豪华SUV的油耗,甚至优于很多中型轿车。

  雷克萨斯RX400h被定义为一款“完全混合动力”车型,会依据汽车的行驶状况确定何时汽油发动机会参与工作。雷克萨斯混合动力技术还提升了车辆在低速或走走停停的行驶条件下的动态表现。

  丰田中国总经理矶贝匡志称,雷克萨斯RX400h除了在环保方面拥有丰田特有的先进混合动力技术,动力性方面更可以说是领先目前世界高端SUV潮流,在业界绝对堪称先进。他同时透露,丰田秉承环保理念,目前正在努力陆续将更多款车型导入混合动力技术。由此可见,环保是丰田未来产品上强调的重点,高举环保大旗的丰田正在这条路上加速行进。

  升级售后服务

  超越客户期望

  雷克萨斯RX400h发布会上,丰田一项有关售后服务提升的决定在现场制造出一个小高潮。丰田称:为解除消费者购买雷克萨斯RX400h的后顾之忧,雷克萨斯中国在全系车型“4年/10万公里的保修和免费保养”的售后服务的基础上,为每辆RX400h提供“6年/15万公里的保修和免费保养”服务。

  当被问及此售后服务提升决定初衷为何时,丰田方面的回答是,为了超越客户的需求。矶贝匡志强调,对售后保修保养服务时间的延长,源于丰田对自己产品的信心,同时丰田也要将自己对产品的这个信心传递给消费者。

 王万利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