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香水 清香一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16:55  新浪汽车

  汽车香水早已成为人们所熟悉的汽车用品之一了。面对扑鼻的香气和繁多的种类,我们应该懂得如何给自己选一款适合在夏天使用的优质汽车香水,度过一个清香的夏季。

  夏季,选择用汽车香水给自己提神、净化车内空气到车主越来越多。市场上,各种各种的汽车香水,琳琅满目,不同造型,不同味道的香水给了车主很多选择的空间,但也让车主犹豫自己该选择什么样的汽车香水,又怎么去辨别劣质车用香水。

  夏季选清淡固体香水

  夏天选择香水,味道不要太重。过于浓重的香水,经过太阳的暴晒后散发出的味道就更具刺激性,完全营造不出清香怡人的车内氛围。夏天应以购买固体香水为主。使用安全,价格也比较便宜。一般来说,固体香水香气清淡,散发快,一块固体香膏能用半个月到一个月左右。

  液体香水通常都是盛放在玻璃器皿内,在阳光长时间的烘烤下很容易发生爆炸。液体香水比固体香膏香味来得浓,持续时间久、散发慢。夏天阳光暴晒的情况下能用一个半月到两个月,冬天在三五个月左右。因此,液体香水较适合在冬天里使用。

  劣质车用香水的危害

  劣质香水首先在气味上就无法与优质产品相比,某些香水,其成分还会对人体器官,特别是呼吸系统造成不同程度的刺激。由于劣质汽车香水中香精和酒精含量过高,香味过于浓郁,容易使人产生头昏等不适感觉,使车主处于疲劳状态,影响安全驾驶。若长期使用对身体的危害更大,如头晕、恶心、呕吐,严重的后果还将出现嗅觉迟钝、视力减弱等问题。

  辨别伪劣香水的要点

  首先,正规香水外观相当精致,而伪劣产品则相对粗糙。正规香水瓶口转动顺滑,伪劣产品则手感较涩。

  其次,伪劣香水外包装上往往没有中文说明、中文企业名、中文企业地址和联系方式,使用方法、注意事项等,应急处置也大多没有中文说明,较多的是日文和韩文。

  香味也是辨别真伪的标准之一,通常劣质的化合产品,香水挥发快,香气较刺鼻,而纯正的香水则能带给人清新愉快的感觉。劣质香水在阳光下暴晒后容易出现漏液现象,颜色会逐渐变为白色,而纯正的香水则不会出现这个问题。

  最后,不容忽视的是正规产品在包装上具有正规产品说明、生产许可证号、质量监督部门认证的标志。

文/协车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用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