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平民超跑 试驾雪铁龙C4 1.6L(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15:31  大洋网-广州日报

车头部分的“双人字”标识与两行镀铬装饰条融合,张扬的L形前大灯,大胆的前进气坝,凸显对力量与速度的渴求。

  C4是雪铁龙2006年引入中国的最新力作,进口车卖了一个国产价——21.98万元起,获得一片喝彩。在欧洲,C4包括四门轿车和双门轿跑车型号,并可搭配多款发动机。

  不过,在中国仅引进双门轿跑车款,搭载最新一代的1.6升16V发动机,配手自一体变速箱,满足欧Ⅳ排放标准。

  空间:后排宽松出入方便

  一般来说轿跑车只有两个门,后排的进出是一项大考验。C4为克服这个困难进行了大胆尝试,把车门进行大幅扩大,几乎占到了整个车身的3/5,在前座最靠后的情况下,还留出大约20厘米宽的间隙可以通向后座,移动前排坐椅也很容易,只要上提靠背右上角内置的小拉杆就可以完成。C4车高1.43米,车顶线条的弧度不大,轴距长2.61米,所以后座的可利用空间很大可媲美四门轿车。

  驾驶舱前卫并且人性化

整个驾驶舱采用双色风格,有良好的视觉效果。

  C4的方向盘采用中央固定集控式。转动方向盘时,中央部分不随之转动,这样可以安装一个大气囊,在气囊弹起时也不会受到方向盘回转的制约,多了一重对驾驶者的保护。同时音响系统,车载电脑,巡航定速等功能的控制按钮全部集中在方向盘上。值得一提的是,C4降噪性能较为出色,噪音得到很好的控制。C4采用双层前风挡玻璃,两层玻璃之间有一个减震膜、加厚的侧面玻璃(3.82mm)、双车门密封条、抗紊流的风挡玻璃密封条。

  C4的坐椅采用亮黄真皮面料,加工精美,坐椅填充物有弹性,注重舒适感,提供良好的支撑性。

后排座位可折叠,腾出更大的行李空间。

  C4的中控台简洁,按钮不多,装有双区独立调节空调系统。从仪表板、中控台到车内门板,C4设有许多实用的储物空间,充分体现其人性化的方面。

  驾驶体验:调校为了追求速度

  

后排进出相当便捷

  C4与C6不同,它的悬挂、底盘、发动机完全按照轿跑车的要求来进行调教。悬挂很硬,底盘直接,清晰到可以感觉路面的微小变化。但这样的调教并不适合中国路况,每次中速过一些路况不佳的路时,前后桥都是“嘭、嘭”硬生生地过去,颠簸感明显。再看看它的悬挂组合:前为麦弗逊式,配备下三角臂和横向稳定杆;后为带横向稳定杆的可变形横梁;使用钢质弹簧,难怪会这么硬。

  所配备的1.6L发动机和206装配的那款数据基本一样,只是进行了重新调教,更加强调低转速的扭矩输出。不要少看这款发动机,在高速路上,踏下油门,随着转速增加,速度也逐渐增加,整个过程,动力表现得轻快,声音饱满。在高速上再急加速、并线、超车,应对这种激烈驾驶,发动机还有发力的余地。踩住油门,动力持续输出一直到6000转,让人热血沸腾。C4弯道表现没有任何问题,雪铁龙的底盘技术应该是世界上最好的,循迹准确,悬挂的支撑性很足够,侧倾不明显,不过方向盘反应欠敏锐。

  小结:前卫有激情 但也很娇巧

  该款轿跑车外观前卫,也有跑车的底气,但同样也有跑车的娇巧,不能跑那些颠簸的路,不然悬挂和底盘很容易出问题。该车的辅助配置相当齐备,拥有倒车辅助装置、定速巡航和限速器、6个安全气囊等有效提高行车安全性,是款不错的平民超跑。

  优点:

  1.前卫时尚的外观造型,宽大的全景天窗;

  2.超大的车门,后排出入方便;

  3.双色内饰,用料高档,有创意的驾驶舱布局;

  4.各种高科技的应用,提高乘坐舒适性。

  缺点:

  1.车辆偏离预警系统没有列为标配;

  2.1.6L排量不足以面对更为激烈的驾驶和更高速度的追求;

  3.后排空间变化不多,操作也比较麻烦。

  技术参数

  发动机 4 缸直列式,多点电子燃油喷射系统

  排量 (cm3)                 1587

  最大功率 (千瓦/转速)     80/5800

  最大扭矩 (牛米/转速)      147/4000

  排放标准                 欧4

  车身长/宽/高 (mm) 4273/1769/1458

  轴距 (mm)                 2608

  前/后轮距 (mm)          1505/1510

  行李箱 长/宽 (mm)      802/1034

  文/图 周伟力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