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南地区最保值车型日系车唱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10:59  大洋网-广州日报

资料图片 二手雅阁成为华南地区消费者最热衷购买的车型。

  华南地区最保值的二手车的前三名全部被日系车占据,分别是:雅阁、佳美和奥拓。二手车市场一直是新车市场的一个明显反馈,新车市场的高占有率同样会反应在二手车方面。日系车型在华南地区的销量一直较好, 广州本田雅阁在新车市场上更是长期占据中高级车销量的榜首。在华南地区,特别是珠三角地区,二手雅阁成为消费者特别是一些小企业的老板和个体生意人们最热衷购买的车型。

  在二手微型车领域,长安奥拓车型因为上市时间早,车型技术成熟,售后服务完整,保有量大,所以一直在二手车市场上流通量大,交易活跃。另外,二手长安奥拓的用户群以过渡为主,成为很多刚拿到“驾照”的“新手”们的首选。(邓莉)

  相关链接

  用年份计算旧车残值简单方法

  旧车“残值”可以使用“54321法”计算,即第一、二、三、四、五年分别耗用设备总价值的10分之5、4、3、2、1。譬如:一辆车有效寿命30万公里,将其分为5段,每段6万公里,每段价值依序为新车价的15分之5、4、3、2、1。假设新车价10万元,已行驶12万公里,那么该车还值:10万元×(3+2+1)÷15=4万元 。要注意的是,汽车的有效寿命一般都在30万公里左右,超过30万公里后,维修保养费可能比车本身价值还高。

  用“眼”观察旧车的残值

  车型:热门车或冷门车,要根据当时的市场行情加价或减价

  车况:外观/内装/引擎/底盘/原漆

  保险:留意是否购买保险,保险应算入车价

  过户次数:次数越多,就越要小心车况

  颜色:不畅销的或冷门的颜色可要求减价

  配置:依加装配置价值及拆装难度加价

  保养记录:有完整记录显示原车主比较细心

  事故车:要判断事故的大小,依次与车商砍价

  新车调价、促销、改款:新车市场的变动,对二手车的价格也会产生较大影响,应多留意。 (邓莉)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