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和谊接任北京奔驰董事长 北汽控股整合加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09:45  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日前从北京奔驰方面证实,徐和谊接替安庆衡出任北京奔驰董事长。这是继3个月前,徐和谊接任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北汽控股)董事长一职后,再度接任北京奔驰董事长职务。目前徐和谊仍兼任北京现代董事长。一位业内人士表示,此举也意味着北汽控股内部深层次的资源整合实质性启动。

  目前,北汽控股旗下三大整车板块———北京奔驰、北京现代和北汽福田,再加上零部件板块,总共四个部分。

  事实上,北汽控股对下属几块业务的控制力强弱不同,北汽控股一内部人士昨日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在北京奔驰和北汽福田,北汽控股都是占股50%的中方股东;而在北京现代,由于当年引进韩国现代汽车时,北汽控股与首钢等7家企业联手组建北汽投资公司,北汽控股只占北汽投资25%股份;北汽集团旗下几块业务集群效应并不明显,比如,在发动机、零部件等方面的配套上,几大汽车板块都各自有一个相对独立的体系。而兼任北京现代董事长、北汽控股董事长等多重身份的徐和谊,将使这一现状有望得到彻底改变。

  事实上,一向低调的徐和谊已经在行动。据悉,北汽投资旗下的一家大型零配件公司已悄然成立,该公司肩负着将北汽零配件整体做大做强的使命。汽车零部件一直是北汽的一块“短板”,也是北汽资源一直无法得到有效整合导致的结果。据了解,目前北京汽车工业的相关零配套不到10%,这与正常的20%以上差距很大。

  被周围人称作“拼命三郎”的徐和谊,既有担任首钢设计院院长、首钢副总经理的经历,也有担任北京市经委副主任、北京市委工业工委副主任的从政过程。在北京现代董事长位置上的出色表现,更增加了他操盘北汽控股整合的“砝码”,北汽控股整合有望加速实现。

  李琳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