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C多浪漫 试驾雪铁龙豪华车C6(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09:10  新京报

雪铁龙豪华车C6外观图片

  在雪铁龙车型中,C6称得上一款地地道道的豪华车,是让雪铁龙重新打入大型轿车市场的车型,是以C5加长版和标致407平台为基础生产的一部宽敞的四门车,严格遵循高档轿车必备的准则:优雅、精致、豪华,成功地将品牌风格的传统与高档车准则结合起来,同时又融入了雪铁龙品牌源于历史又与时俱进的根本价值观。

  ■参数

  长×宽×高(mm):4908×1860×1464

  轴距(mm):2900

  最大功率(kW/rpm):155.0/6000

  最大扭矩(N.m/rpm):290/3750

  发动机:V6双顶置凸轮轴

  变速器形式:6挡自动

  悬架(前/后):双叉骨独立悬架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雪铁龙豪华车C6内饰图片

  外观

  C6前脸具有醒目的双人字雪铁龙标识;车顶的弓箭式线性轮廓线条向整个车身延伸;大倾角的后窗呈反曲线设计,呈弓形弯曲罩在后翼子板上并向车顶圆弧延伸

  C6的风格流畅、动感,让人过眼不忘。它修长的造型设计,强调的是流畅、遒劲、空气动力性和优雅。从不同的角度看去,其独特的造型既让人感觉像一辆优雅的运动跑车,又像一辆尊贵的豪华轿车,给人以稳重、强劲、宽敞的感觉。前悬长、后悬短的设计和形态充分反映出优雅的古贝车的激情,而长4.91米、宽1.86米、高1.46米的车身,以及达2.90米的轴距,又使得C6拥有豪华轿车的大气和功能齐备的优势。

  C6的前脸突出了雪铁龙新一代车型的典型特征,车头醒目的双人字雪铁龙标识一气呵成地将保险杠、翼子板和凸圆光滑的发动机罩联系起来。比起大胆的C4前大灯,C6则显得比较收敛。被一体式进风口分开的大灯、白昼灯和雾灯赋予C6十分锐利的眼光。弧度更平滑的发动机盖上,三条棱线也没有那么突出,给人以更加稳重、成熟的感觉。

  从侧面看过去,C6有着向后伸展的座舱和较长的前后车门,后侧三角窗的玻璃部分融合在后车门内,起到了延伸车身、突出自然流畅的效果。而无框车门和全景大面积玻璃使车内采光非常出色,也令人想起了豪华跑车的手笔。较高、硬朗的车身中部腰线增加了安全感,车顶的弓箭式线性轮廓线条向整个车身延伸,然后掉头向下,在后部与凹陷的后窗玻璃相遇。车身下部的一根镀铬装饰线更显精致,在后保险杠两侧也有一条装饰,其独特的设计凸现出创新的风格。

  C6的尾部风格也可谓别出心裁,大倾角的后窗呈反曲线设计,呈弓形弯曲罩在后翼子板上并向车顶圆弧延伸,这种形状除了新颖别致,更突出了后备厢宽敞的特点,但是估计维修更换的费用也非寻常玻璃可比。着色尾灯稍稍向外偏移,成为后备厢、侧面和反曲线后窗玻璃之间的交叉点。一个可控尾部导流板巧妙地内置在后备厢盖上部,能在高速行驶时自动展开,不但能在行驶中提高车辆的稳定性,而且可缩短高速时的制动距离。一根镀铬饰条将后备厢和尾部保险杠联系起来。后保险杠彰显出车身的宽大,并带有两个镀铬排气管,显得相当遒劲有力。

  内饰

  座椅可8方向电动调节并配有腰部支撑;后排乘员也享有两个电动调节并可电加热的独立座椅;围绕着半月形中控台对称的仪表板干练简约,颇具雕塑感

  进入C6内部,宽大舒适的座椅给人留下了不错的第一印象,座椅可8方向电动调节并配有腰部支撑,方向盘的高度和深度也可调,很容易找到理想的驾驶位置。而且值得一提的是,C6的后排乘员也享有两个电动调节并可电加热的独立座椅,可以拥有飞机头等舱式的真正放松的位置。

  驾驶台的全新设计结合了纯净的仪表板以及抬头显示系统。抬头显示系统将信息投射在风挡玻璃之上,高度和亮度可调。在观察路况的同时,驾驶员不用低头就能看到车速或导航等主要行车信息,这样的设计使得驾驶员能将注意力集中在路面上,从而大大提高了主动安全性。

  围绕着半月形中控台对称的仪表板干练简约,颇具雕塑感,象征精准的直线和平行线以及抒发动感的曲线相辅相成,既流畅又简约。一根实木饰条将仪表板分为上下两个部分,毫不张扬的数字式仪表盘安置得十分巧妙,避免了任何可能干扰信息读取的光线反射。风挡下面的多功能屏幕与中控台相呼应,感觉像是中控台的自然延伸。

  电动驻车制动系统释放出了中控台的空间,成为储物空间,也为座舱内更多的娱乐舒适装置腾出了位置。车门内可关闭的储物设计则来自于现代家具的灵感,采用与仪表板纯净清爽的造型非常协调的半月形主题,保持了风格的一致。大面积的玻璃带来了自然光线和宽敞的空间感,在长途旅行时进一步改善了舒适性。夜晚,来自车门内板的环境照明光,营造出静谧的氛围。

  驾控

  搭载衍生自C5发动机的3.0iV6发动机;底盘除装配第三代主动液压悬挂外,还有“AMVAR”系统;

  C6搭载衍生自C5发动机的3.0iV6发动机,部分沿用了C5发动机的技术,但是功率和扭矩得到重新调校,功率在6000转/分时达到155kW,扭矩在3750转/分时达到290Nm.该发动机有一个新的排气管道,配有主动双模式消音器,在增加效率的同时减少了噪音。而说到降噪,不得不再提一下C6的车窗玻璃,其风挡、侧窗的玻璃全部采用夹层设计,这对于隔音来讲作用非常明显,当然,与其对应的一定是维修更换费用的提高。

  点火着车,怠速时几乎没有任何声音和震动。挂D挡起步上路,发动机的低转速扭矩仍然不是雪铁龙发动机的偏重点,感觉在2000转以下时动力有点吃紧。油门的响应比较直接,踏板软硬适中,力度介于德系与日系车之间。继续前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运转十分平顺,但深踩油门时的KICK-DOWN显得有些犹豫,似乎是并不想让驾驶者开得飞快。换作手动模式,发动机在3500转以后逐渐发力,这样的加速力度才让人想起C6装配着最新的V63.0发动机。但加减挡响应仍然显得有点迟疑,尤其是进弯前的连续减挡时感觉更加明显。

  底盘一直是雪铁龙的强项,早在1955年便在DS上实现了悬挂高度可调。装配在C6上的除了有第三代主动液压悬挂外,还有“AMVAR”系统,不仅高度可调,更有16种阻尼的细微变化,做到了柔度的可调,这样的设计能同时兼顾到高水平的舒适性和方向稳定性。更加值得称道的是,雪铁龙C6的悬挂还配备了“飞毯”(SkyHook)与“路感”(RoadHook)两个不同模式。飞毯模式下,系统将实时施加阻尼力来减少车身相对于天空的移动,这时车厢内非常平稳,几乎感觉不到来自地面的颠簸。而在路感模式下,驾驶者则能够明显感觉到来自路面的回馈,从而增加驾驶乐趣。而且这些底盘的升降和不同模式的选择,都可以通过排挡杆后面的按键控制,并由中央液晶屏幕显示,操作起来非常简捷。

  C6在安全配备上一丝不苟,ABS、EBD、ASR、ESP以及9个安全气囊都是标准配置,成为了出色安全性的有力保障。C6还装配了世界上第一个解决行车注意力不集中问题的系统———非主观偏离道路线路警示系统(LDWS)。这套系统在时速超过80公里时会自动启动,通过位于前保险杠下的传感器扫描路面信息,了解并记录行车轨迹,如果行驶中在没有打转向灯时向两旁偏移越线,座椅下方的震动器便会开始它的提醒工作。这种设计有效地解决了疲劳驾驶所带来的危险,大大提高了行车的安全性。

  本版采写/摄影 本报记者 田天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