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迈腾不会给上海大众带来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04:5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记者专访上海大众汽车公关总监曾家麟

  1月25日,上海大众汽车公关总监曾家麟在成都与部分西南媒体进行了见面和沟通。见面会上,本报记者就07年上海大众是否会新品断档而影响整体发展、一汽-迈腾的上市是否会对上海大众构成威胁等消费者和业界关心的问题对其进行了专访。

  新品断档说法不准

  近段时间,有部分媒体称上海大众07年新品出现严重断档,并可能影响上海大众07年在整个市场中的发挥,07年将是上海大众最“郁闷”的一年。

  对此,曾家麟认为这种说法不太准确,只说对了一半。他告诉记者,07年上海大众并不是没有新品推出,斯柯达明锐难道不是新品吗?大众品牌虽然没有全新的车型,但是仍然有几款改款车在年内上市,所以,不必担心上海大众今年甚至今后的发展。

  不仅品牌、产品实力出众,上海大众在研发上也有强大竞争力。从桑塔纳3000到PASSAT领驭,到刚上市的POLO劲情/劲取,再延伸到北京车展亮相的NEEZA,上海大众自主研发的步伐越来越强。

  NEEZA概念车的问世标志着上海大众正从一个“生产制造型”企业向“自主设计研发型”企业转变。上海大众现在已经形成了整套完整的开发体系,开发能力已全面达到德国大众海外子公司的开发实力和水平,特别是08年,他们将有多款适合中国市场的新品集中推出。

  迈腾不会带来威胁

  很多人都认为,一汽大众新车帕萨特B6即迈腾,今年5月投放市场后,可能会对兄弟厂家上海大众的当家产品帕萨特领驭构成直接的威胁。但曾家麟告诉记者,迈腾是上海大众自己放弃了的。迈腾采用德国原版尺寸,车身比速腾长但比领驭短,虽然这两款产品有一定相似之处,但还是各有特点。领驭是经过上海大众针对中国市场进行改进后的产品,一上市就得到了市场认可,相信领驭在07年还会有突出的表现,而迈腾,关键要看它的定价了。不过,无论出现怎样的结果,相信有德国大众在中间协调,一汽和他们之间肯定不会“同室操戈”,所以迈腾不会对领驭构成任何威胁,反而可能是相辅相成。

  07年以服务练内功

  通过20余年的发展,上海大众的产品质量得到了中国消费者的认可和青睐,而上海大众在支撑产品和与消费者进行深度沟通的服务品牌方面更是进展不断。在获得“2006年中国最佳呼叫中心”之后,上海大众客户服务中心还获得了“五星级客户服务中心”称号,成为中国汽车业规模最大的五星级客户服务中心。而上海大众打造服务品牌的步伐还在进一步加快,2007年,上海大众将进一步依托企业的营销服务品牌“TECHCARE大众关爱”,为用户提供更为全面周到实惠的优质与卓越服务。因此,曾家麟还称,从某种意义上说,07年就是上海大众的服务年,上海大众将与全国所有经销商一起练好内功,迎接08年的飞跃。

  曾家麟还认为,上海大众05年出现亏损,06年上半年开始扭亏,07年随着斯柯达产品的推出以及上海大众自身的成本控制,上海大众将逐渐恢复前期的盈利能力,并且盈利能力将在07年得到明显增长。(记者 段旭)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