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汽集团首款自主品牌样车有望上海车展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00:28  新京报

  2009年实现大批量生产;上市计划重新启动

  上周,广州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广汽)董事长张房有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预计其自主品牌样车最快在今年上海车展上展出,最晚也会在广州车展时展出,到2009年将实现大批量生产。此外,广汽集团董事会也正式确认了广汽集团今年将重启上市计划。

  首款自主品牌车定位中高级

  在广汽集团“十一五”规划纲要中,2010年,广汽集团将实现乘用车整体汽车整车规模达到110万辆外,在商用车领域,力争到2010年年产能达到23万辆。纲要明确要求,在“十一五”规划的末期,广汽集团自主品牌在整体110万辆规划中必须占有一定的份额。

  张房有表示,广汽首款自主品牌车型将是一款中高级车型,排量在2.0L-2.5L之间,和广州本田、广州丰田中级车是同档次车型。这个区间介入自主品牌市场,主要是考虑该区间市场上、下发展的可能性和市场化运作前景。

  品牌尚未确定

  在车身方面,联合意大利一家全球闻名的设计公司在研发;在动力方面,量产车型暂时还没有确定配备何种动力。而对于未来自主品牌将启用广汽还是羊城或是骏威的品牌,张房有表示尚未确定。

  广汽汽车研究院院长黄向东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曾指出,广汽的自主品牌发展计划,将在五年内,通过整合重组,剥离非核心业务,以汽车研究院为中心,构建完整的核心技术和自己的品牌。

  此前有消息人士透露,广汽首款自主品牌轿车将是在老款雅阁的基础上改造,而广汽很有可能买下广州本田老工厂,成为广汽自主品牌所有。但是该消息被张房有否定,他表示,广汽将启用两大平台生产自主品牌,全新建立起来的广汽自主品牌车型工厂和旗下合资企业的工厂。目前广汽已与本田达成了合作研发自主品牌的共识,对于自主品牌技术等相关方面,本田将全力予以支持协助。

  而记者从接近广汽集团人士了解到,目前广汽自主品牌车型工厂还在选址。此外,广汽集团和开发银行签订了《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在2006年到2010年期间,开发银行将向广汽集团提供政策性贷款43亿元,重点用于广汽集团自主研发和相关项目投资。

  今年上市可能性不大

  张房有还透露,一度搁置的广汽集团上市计划今年将重启。广汽集团董事会也正式确认了此消息并表示,目前广汽还在重新启动和走程序的阶段,从时间表上看,今年年内上市可能性不大。

  张房有向媒体表示,2006年广汽集团汽车产销量为35万台,工业总产值达690多亿元,销售收入达到730多亿元,今年目标总产值和销售收入达到超千亿元的规模。在此市场条件下,正动手制订上市方案,积极争取各方支持。但对于之前传言的海外上市,张房有未给出确定地点的回答。

  此前,2006年6月7日,张房有曾表示,“经过集团多方讨论决定,现在不是广汽集团上市的最佳时机,广汽集团上市计划暂无时间表。”广汽集团副董事长陆志峰也表示:“广汽集团将无限期地搁置上市计划。”(记者 胡玮炜)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