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7年1月27日起北京市周末可上车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8日 09:34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钱卫华) 从昨天开始,市交管局车管总所、各分所及车管站在每个周末都上班了。今后,符合上车牌手续的市民在周末也能给自己的新车上牌了。

  昨天是车管所周末上班的第一天。上午9点刚过,到车管总所办公大厅的人就不少了,他们大多是前一天没办完手续,听说车管所周六也上班才一大早赶过来的。“我利用周末办完这些手续,下周一就可以正常上班,不用再跟单位请假了。”正在办手续的马先生告诉记者。

  记者在办公大厅看到,昨天共开了4个办公窗口,而周一至周五开通14个窗口。“今后我们会视人流量的多少来决定开多少个窗口,目前估计周末要开通2至4个。”车管所政秘科科长程华告诉记者,今后车管总所、6个地区分所及各区县的20个车管站还要延长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的办公时间调整为8点30分至晚上8点,比以前延长了3小时;而周六、日的办公时间为上午9点至下午4点。此外,周末时市民还能办理申请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等28项车务手续。

  记者了解到,今年市交管局将陆续推出12项便民举措,其中一项便是车管部门延长办公时间。

  相关新闻

  残疾人学车“绿色通道”开通

  本报讯 (记者钱卫华)从昨天开始,交管部门开通了残疾人学车“绿色通道”。

  记者从市车管所了解到,各车管分所在办理符合条件的残疾人申请驾驶证业务时,将优先安排法规培训;根据学员的需要安排科目一考试时间;科目一考试合格当天给他们出具驾驶技能准考证明,安排学员参加驾驶技能培训;在达到规定的训练时间后,再次根据学员的需要优先安排科目二、三考试;科目三考试合格当天就发放驾驶证。“这是为了最大限度地减少中间环节,减少因跑路给残疾人带来不便。”市车管所政秘科科长程华告诉记者。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